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乐视发声明 网友调侃小三终于出来为酷派站台

近日360有酷派的纷争闹的沸沸扬扬:360宣布向酷派发出认沽期权行权通知,要求酷派从奇虎360手中收购酷派电商奇酷科技的49.5%股份,价值人民币95亿元。

9月10日,故事的另一主角乐视发出声明,称此次事件属于奇酷科技股东间的分歧,乐视仅作为酷派第二大股东,并无直接关联。本来是要撇清的态度,却又说酷派公司官方微博发布的声明一切属实。引网友纷纷指责,当今社会小三也如此强势。

图1:乐视控股官方微博发布声明

小三急于维护“情夫” 乐视声明漏洞百出

酷派声明是否属实,明眼人肯定能看出其中漏洞百出,正如网友所说,小三急于维护自己男人,想取得进一步好感,继而上位,而做出的无实际意义声明。

能证明360同意乐视入股酷派成为第二大股东的,只有三方签字的书面文件。况且,什么是共识?就是有进有退,互相让步,各有所得。作为360的CEO,老周不可能任凭乐视这样的竞争对手入股酷派而毫无所求。

如果老周口头同意乐视入股酷派,乐视和酷派又对老周做了什么口头承诺了呢?这一点无论是蒋超还是乐视都语焉不详,遮遮掩掩。

蒋超喊冤被网友打脸 乐视出手风向依然难逆转

酷派副董事长蒋超在声明中描述:“他(周鸿祎)自己做主,完全没把酷派放在眼里,嚣张跋扈,不可一世,但结果我们的大神品牌打烂,销量也下滑。”

但有细心的网友在知乎上也给出了依据,近年来,酷派股价一直没有超过2元,最高点是2014年12月15日的1.81元。与360成立合资公司奇酷后,酷派公司股价开始提升,在6月2日攀升至最高点3.11元。

对于与360合作给大神带来的好处,酷派官方已经在8月21日发布的半年财报中表示与360 合作很愉快,大神上半年销量增速很快则得益于激进的互联网营销。

图2:微博网友热门回复

不过,对于作为小三的乐视着急为酷派站台的声明来看,网友认为“写的中规中矩,比酷派强很多”。

酷派违约在先,副董事长出来哭爹喊娘寻死觅活;第三者乐视声明又漏洞百出遮遮掩掩,类似的事件也折射出目前科技圈契约精神的缺乏,违约成本太低,需要引起业内反思。当下急需探讨相关的机制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来确立信誉和道德的底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