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乐视发声挺酷派 两家企业颠倒黑白遭质疑

360与酷派间有关于合资公司的股权之争愈演愈烈,继酷派副董事长蒋超写了文理不通、字词粗鄙的长微博谩骂奇酷CEO周鸿祎之后,事件第三方乐视也终于站出来发声了。

9月10日下午2点,乐视控股官方微博中贴出了一份名为《乐视关于奇酷科技公司股东权益交涉声明》(以下简称《声明》)的文章,再次引发了网友们新一轮质疑。

1

图1 :这是一场被出卖而引发的复仇故事

酷派出轨乐视“原配”360 索赔

这一纠纷的起因源于本月初,360公开发出书面通知,要求酷派行使认沽期权的责任,以双倍价格收购360手中目前持有的合资公司49.5%的股份,总价值约合14.85亿美元,这一惩罚性价格将使得市值仅为10亿美元的酷派事实破产,目前,酷派股价大跌16%。

此事一出便迅速引来网友极大关注,尽管酷派副董事长蒋超一再公开谩骂,但各方声音都纷纷谴责其违约在先,360照章办事无可厚非。

作为事件的“第三方”,乐视在其《声明》中表示,此番奇酷科技内部的股东分歧与自身并无直接关联。而对于酷派副董事长蒋超之前发表过的言论则表示认可。

1

图2    :微博网友热门回复

网友一边倒评论乐视:勾引劈腿强取豪夺还要立贞节牌坊

乐视的发声显然再次将矛头指向了360,然而,其公开支持蒋超的做法也同样受到广大网友的驳斥和嘲讽。众所周知,360与酷派合作在先,且有禁止竞争对手参与合作的条款,但酷派仍将乐视引入合作。不仅如此,乐视要求掌控360对于奇酷手机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策略上的一切商业机密,这样的做法完全属于欺男霸女、强取豪夺。

对于乐视一再罔顾事实的行为,网友们纷纷给予谴责和质疑,有人称:“360同意乐视入股全靠黄口白牙在忽悠,但酷派违反商业契约却有合同有协议证据凿凿。”也有人表示:“乐视的行为太过投机,明显是想从他人的产品中不劳而获、攫取利益”,还有人表示“乐视与酷派已经自乱阵脚,想要证明清白就请拿出当时三方就入股一事相互通气的证据。”

1

图 3: 奇酷手机 

网友评论酷派蒋超言行:颠倒黑白有奶便是娘

不仅如此,很多行内人士此前都已对蒋超微博中的言论提出异议,诸如“此前不知道周鸿祎这个人”、“360并没有使酷派业绩提升”、“360对乐视入股一事表示同意”等说法赤裸裸在说谎。

网友们对蒋超的谎言做了逐一反驳:试想周鸿祎创立360已10年有余,其公司市值最高时仅次于BAT三大巨头,蒋超怎么可能不知道他?近年来,酷派股价一直没有超过2元。与360成立合资公司奇酷后,酷派公司股价被带动开始逐步提升,在今年6月2日攀升至最高点3.11元,360怎么就没有使酷派业绩提升。而周鸿祎又怎么可能自己引狼入室,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单纯同意竞争对手入股,堂而皇之地探听自己产品的秘密?

翻阅这几天网民评论可以发现,大部分网友都不屑于乐视空手套白狼玩弄资本的手腕和强取豪夺的行径,更多的网友则不耻于酷派不讲诚信、不履行合同协议规定、出尔反尔、不讲契约精神的做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