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小众市场大有乾坤,领世旗舰G9198的另类逻辑

没有产品可以讨好所有人。为什么越是主流的产品面临着更大的“用户危机”,而小众消费却悄然崛起倍受青睐?近日,著名牛津学者、《时代》杂志专栏作家詹姆斯•哈金站在趋势观察最前沿给全世界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而在“群雄逐鹿”的高端手机市场,正上演的“真实战况”或许能给这个疑惑一个满意的答案。

8月中,三星领世旗舰系列第三款产品领世旗舰G9198正式推向市场。这款定位于超高端商务市场的“小众”手机,上市不久便引发了市场追捧风潮,销售远超预期,部分地区甚至已经出现断货的情况。

 

拒绝平庸,“小众精品”演绎“精英身份”

在这个用户需求多变的年代,主流似乎成为了“路人”的代名词;社交时代,“街机”更是让人兴致寡然。三星领世旗舰系列聚焦“小众市场”需求,推出只为精英人士量身打造的“超高端商务手机”。

颠覆了目前行业对手机的功能化定位,领世旗舰正在全力挖掘手机产品以外的附加价值:比如如何彰显目标消费族群价值魅力,以及他们所推崇的生活方式……

大凡精英人士,往往都具备从容优雅面对现实的魅力。而这种魅力,也正是领世旗舰G9198想要传达的。领世旗舰G9198采用复古经典的翻盖设计,开合之间,都彰显着精英们对生活工作从容的掌控力;方方正正、棱角分明的机身线条,则暗含“成大事者,必先品行方正”的人生哲学;寰宇蓝机身整体观感深沉优雅,正如内蕴深厚的精英一族:深藏不露,但气质卓然。

小有乾坤,聪明“平衡术”成就“大市场”

然而,作为一款小众产品,即使是“小众精品”,即使系出名门气质不凡,也难免俗的会被质疑其市场表现。

小众就意味着市场狭窄?显然这种认知流于片面。只要模式正确,小众也能有足够大市场。

事实上,自上市之日起,领世旗舰G9198就凭借一系列漂亮的营销动作引发业界和消费者的强烈关注。首发当日,领世旗舰G9198抛弃行业惯用的“精美PPT+两小时单口相声”新品发布手法,开创性的采用“百名媒体意见领袖集体朋友圈发声”的线上发布形式,瞬间引爆高端市场;同时,联合移动VIP渠道聚拢高端用户群,精准渠道协同也让G9198的“精英身份”再次集中放大;除此之外,领世旗舰G9198还巧妙融入高端精英圈,牵手名流云集的达沃斯,这使得领世旗舰的“精英身份”更加深入人心。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三星领世旗舰G9198的热销打破行业了“小众即阳春白雪乏人问津”的传统思维,另类逻辑证明了“小众精品”路线的成功。领世旗舰通过“小众”市场不仅实现了市场规模,而又巧妙避开了沦为“主流乏味”的尴尬境地。这种聪明的营销“平衡术”让G9198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脱颖而出,不仅实现了市场规模与企业利润的持续双赢,也向世界证明了“小众市场并不小”的前沿趋势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