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Note5提笔出新 S-pen魅力难挡

9月12日,三星针对高端市场的新旗舰Galaxy Note5正式在大陆地区开售。此款手机除了外观上的明显改变外,依旧沿袭并优化了被誉为Note系列核心灵魂的S-pen。其实早在5年前,对于“移动设备是否需要手写笔”的讨论就让苹果和三星,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时隔多年,一根Apple Pencil使手写笔再次引发江湖纷争。三星笑而不语,完美地用事实证实了三星的远见卓识,而手写笔也再次证实了Note系列不可动摇的江湖地位。

S-Pen 笔小学问大

在2011年8月德国柏林展上,三星发布以巨屏和手写笔为主要卖点的,介于大屏幕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间的行动通讯产品三星Galaxy Note。作为第一款Note系列产品,三星Galaxy Note的5.3"屏幕让当时的消费者疯狂追捧。这种比MP5更大更清晰的屏幕,带来更为震撼的视觉体验,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平板手机时代。

相比之下,那个时候的S-Pen并没有那么耀目,甚至还一度被质疑,但三星的坚持,一代一代完善S-Pen,最终使之成为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链接使者。S-Pen的压力感应,模拟各种不同的笔触和力度,完成真实世界书写体验。而截图、批注、随写等功能,更是满足了智能设备高度普及下的便捷办公需求。而在这背后,并没有人知道三星的工程师们为了把S-Pen装进机身耗费了多少心思。例如,最初S-Pen的原型笔在大小上接近于一杆普通圆珠笔,为了把它塞进机身,工程师们花了一年时间才为S-Pen“瘦身”。事实上,看似简单的S-Pen手写功能实现,不仅是电磁感应技术的应用,更有对屏幕有着极高的要求。

从2007年到2015年,苹果从“谁会需要手写笔”到Apple Pencil,一定程度上跟从了三星对于手机市场发展的预判。而在平板上使用的Apple Pencil,目前并不支持iPhone,这一点是出于成本技术问题,还是出于对于三星Note系列手机手写笔江湖地位的敬畏,我们不得而知。

Note 5 旗舰的姿态

今年三星发布的双旗舰产品之一的Galaxy Note5,保持了年度旗舰手机应有的霸气配置和高端质感,一经上市引发多方热议。

三星Galaxy Note5采用14nm工艺的八核Exynos7420处理器,辅以4GB LPDDR4 RAM内存,使多任务处理更高效。5.7英寸2K分辨率Quad HD Super AMOLED屏幕,像素密度高达518ppi,画质更清晰,色彩更艳丽,使Galaxy Note5可视角度极高。同时,Galaxy Note5搭载了前置500万像素与后置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VIDS+OIS双重防抖,成像效果更稳定。

此外,沿袭Note系列商务DNA,Galaxy Note5为高端及商务人士定制了多种效率提升组件。实现整合功能优化后的S-Pen,新增熄屏快写功能,随时记录。而滚动截屏,支持超长页面截取,可随意增加注释后收藏分享。S-Pen的新功能甚至在PDF文件上也可直接进行文本修改,添加注释,最大化方便办公与分享。除此之外,还有智能备忘录、智能多截图、S Note、浮窗指令等独具功能,这些为日常办公提供便利的实用性功能,可能就是三星Galaxy Note5在轻商务人群中备受追崇的原因所在。

除了上面硬件及功能之外,Galaxy Note5的外观设计表现也很突出。7000级铝合金与康宁第四代大猩猩玻璃完美融合的机身,让Galaxy Note5沿袭Note系列的简约时尚风格外更具奢华质感。3D曲面玻璃背板弧度设计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让使用者随时享受舒适握持手感。而7000系铝合金材质,使窄边框具有极高的强度和硬度,提升金属与玻璃结合结构的抗击能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