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ZUK尽情“玩”,组合“连招”hold住全场

得80后者得天下;赢90后者赢未来。80后、90后目标客群正如倚天剑、屠龙刀之于江湖,得者一统天下。中国的消费结构正在经历巨变,80、90后的总数已接近4个亿,年轻一代已然成为消费的新生力量和主要力量。企业的营销套路也随之面临着“新陈代谢”,那些已经“功成名就”品牌迎来又一轮挑战。

一时之间,品牌年轻化的“神功”走俏“江湖”,面对新的游戏规则,众多江湖名企开始放下身段,讨好年轻消费者;老品牌尚且如此,而对于一个新生品牌,又该怎么做?全新国产手机品牌ZUK的“玩法”值得借鉴。

手机也卖萌

一项针对90后消费群体购物习惯的社会调查显示:“自己喜欢”是其发生购买行为的最大理由,而价格高低、朋友推荐、最新潮流、导购信息等因素远居于后。可见,90后消费群体还处于不成熟不确定的成长期,具有强烈的反叛精神和自我意识爆发,是“我就喜欢”的一个群体。

“我喜欢”,喜欢什么?好玩,好玩,还是好玩。互联网时代长大的一代人,摄取了过量的信 息,等闲的营销内容难以入其“法眼”,趣味性始终是最能够吸引他们眼球的关键要素。深谙此道的ZUK,大胆的将深圳、上海、武汉、南京四个城市的地铁变身 “微笑专列”通过“Z”、“U”、“K”三个字母组成HelloKitty、哆啦A梦、蜡笔小新、忍者神龟甚至爱因斯坦等人物的笑脸。无上限卖萌,配以明 快的底色,给身处逼仄空间的地铁族以满满正能量,充满童趣的表现形式更是让年轻人对ZUK这个年轻品牌的产生了认同感。

事实上,ZUK的“萌策略”不止于此。在此之前,ZUK就曾大胆的将北京地铁变身“微笑专列”,用萌萌的笑脸吸粉无数。随后更是将“攻势”推向纽约,通过多重渠道征集笑脸,而后将这些照片在纽约时代广场的12块大屏幕上播放,让世界看到ZUK带来的微笑。

作为年轻的手机品牌,ZUK的首要任务是让消费群体“看到”,而趣味十足的微笑创意,紧密贴合了其80、90后用户爱玩的特点,成功吸引到了关注。

互动产生美

当然,让主力消费群体“看到”ZUK只是第一步,如何让年轻人从“看到”走向“看上”是接下来的课题。

“我选择,我喜欢。”最容易触动年轻人底线的一件事,就是一个词——“被”,被要求、被选择、被定义、被解构,他们承受了太多的“被”,他们希望能够主动选择,最需要一个能够表达自我主张的舞台。

从小米凭借米粉迅速崛起成为经典案例,到国内其它手机厂商纷纷笼络粉丝、建立社区经营粉丝 的活跃度和粘度,ZUK也不例外,早在产品的调研阶段,就引入粉丝全程参与ZUK手机的设计和研发,充分表达作为手机用户的存在感。而年轻人的选择,年轻 人也必然会喜欢,就是这么简单。

与粉丝的有效互动让ZUK迅速找到了年轻用户群体对手机使用的痛点,而在营销中,ZUK将 这种互动性进行了延续。在ZUK近日启动校园宣讲活动中,ZUK联合创始人陈宇将带领团队与的300所高校的学生们进行现场交流,这一活动的意义除了让更 多年轻人了解ZUK,更是希望能够从广大学生用户中获得更多关于ZUK的信息反馈。甚至连简单的校园海报,ZUK也不忘拉着用户互动。“嗖!嚓!嚯!咦! 嘿!呀!嗨!”长串的象声词正是近日ZUK校园营销的海报,而每个系列海报都特别预留了一张空白字格,号召高校学生们集思广益,一起来做填字游戏。

当地球成为一个村子,显然距离产生美在某些方面已经不再适用,之于营销,社会化媒体时代,有效的互动才能更加拉近厂商与消费者的距离,从而产生美。

手机“新人”的信任

现今的数字化商业时代,消费者行为发生了深刻变化,传统品牌营销思维的根基已动摇。以往消 费者购买手机习惯于去商场搜集相关信息,实地进行品牌对比、筛选,最终在实体店完成购买,但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更倾向于打开电脑,通过搜索引擎、比价工具、 论坛口碑等互联网途径做出购买决策及购买行为。

品牌知名度已经不再是决定品牌进入消费者购买考虑集的最重要因素。信任,才能够真正让消费者从“看到”、“看上”到真正“用上”一个品牌的产品。

就在本月,ZUK再出奇招,发起了一场“千人免费试机”的大规模众测活动,引爆互联网手机 圈。ZUKCEO常程喜欢引用凯文·凯利(KevinKelly)的一句话:“信任是一种特殊的品质。它不能被购买,它不能被下载,不能立竿见影。这在我 们目前的速食文化里面是最惊人的品质。”这次的活动,是继Z1手机发布前的盲筹之后,ZUK发起的又一次信任挑战。

《信任代理》一书也指出,“一些不以销售为目的、不施展高压手段的市场营销人员,他们是网 络王国的土著居民,利用网络真诚而人性化地做生意。”不靠价格战、口水战,以信任之名,ZUK让大众和行业注意到了这支智能手机行业的新生力量,让消费者 真正找到了购买Z1的理由。

在数字化商业时代,新品牌缺乏老品牌多年成功经验的累积、企业的财富和资源,但没有品牌进一步成长和继续辉煌的负累,年轻品牌也可以毫无顾虑的找出最适合自己的玩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