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知了视频进百年南开征募读书主播

1910年,12岁的周恩来在课堂上大声疾呼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100多年过去了,读书已经不再是今天年轻人的拥趸。根据新闻出版总署2014年统计,中国人每年平均读书4.5本,而同时期犹太民族的平均读书数量是62本。读书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现代化之痛。

南开大学“十佳社团”思源社5年来秉承“饮水思源,服务同学,奉献南开”的宗旨,通过组织暑期支教、公能励志讲坛、图书募集、校友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回报南开,回馈社会。2015年10月,思源社与中国最年轻的读书和知识分享类视频节目“知了视频”展开合作,共设大奖,在南开大学征募爱读书,会读书的南开学子,走上知了视频主播的座位,为自己读书,为南开读书,为社会读书。

知了视频针对读书无聊的现状提出“治愈阅读无聊”的口号,自2015年7月14日上线以来,获得年轻人的一致青睐,粉丝超过10万。其轻松有趣,快乐无限的读书风格在当前网络节目中独树一帜。知了视频所选择的图书主要分为管理经典、文学经典、互联网、潮流时尚、人物传记、科学自然等类别,绝大部分为新出版的书籍,每期用8分钟带读者读一本好书。除了视频读书外,知了还定期将所选书目的其他具有相关性的图书,以及所选图书的部分精彩内容以书摘和推荐书单的形式同步展现。为了鼓励年轻人读书,知了视频每期都会将推荐图书以抽奖的方式免费赠送给读者,也欢迎广大读书人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图书推荐给知了视频,然后制作成视频播出。目前知了视频每周二,周五在腾讯视频、优酷、搜狐视频、哔哩哔哩、爱奇艺、乐视、喜马拉雅、考拉FM、荔枝、蜻蜓、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同步上线,单期点播量超过千万。

10月16日,知了视频将和思源社共同进行读书人海选面谈,确定入选同学。11月3日,知了视频当期节目将请南开读书人登上主播位置,进行PK,并决出支持率优胜者。随后,知了视频将请3位南开读书人分别和知了主播小朱进行读书PK,如果南开读书人的支持率超过知了小朱,知了将给予大奖,最终优胜者可以获得随时登陆知了视频主播位置的权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