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对美国法律的无知 致猎豹在美起诉APUS失败

北京时间10月23日最新消息,美国北加州法院下达裁定,宣布起诉书送达无效而驳回猎豹移动对APUS的送达请求,这距猎豹移动发起诉讼公关战已经近5个月时间。

此前的北京时间5月29日,猎豹移动面向全球对APUS发起诉讼公关战,号称在美国正式起诉APUS,猎豹移动此前言之凿凿声称,其已按照北加州联邦地区法院的法律要求,通过Process Server将诉状与法院传票送达了APUS的CEO李涛本人;并宣称APUS产品将因此被Google Play下架。

6月1日,APUS发布正式声明,宣布尚未收到任何官方正式的通知或法律文件,“传票送达”的事实竟然是APUS CEO李涛在美国期间,遭到不明身份人士拦截,并试图将不明包裹投递给李涛,但出于安全考虑其并未接收该包裹。APUS也向媒体发布了并未被Google Play下架的证据,同时宣布对网上出现的恶意诽谤谣言进行取证。

与此同时,猎豹移动自己这段时间看起来则并不那么顺利,宣布美国起诉后半个月的6月12日,猎豹移动因恶意诱导卸载被Google Play下榜惩罚,6月28日,中国网信办约谈猎豹移动,要求整治猎豹产品色情弹窗事宜,《人民日报》撰文敦促,要求关注网络健康。从资本市场看,这5个月以来,猎豹移动股价从4月的高峰36美元跌到目前的18美元徘徊,市值已经折半,可谓得不偿失。

7月6日,APUS宣布在北京起诉猎豹移动不正当竞争,要求其停止诽谤、恶意诱导卸载APUS产品,并对此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10月22日,在近5个月的审理之后,美国北加州法院作出裁定,宣布猎豹移动起诉书送达无效,驳回送达请求。

以下为APUS对此发的公告全文:

1,与猎豹移动的官司一事,APUS本来不打算说太多,我们相信凡事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此次美国北加州法院的裁定再次说明,清者自清,浊者自浊;道义和法律会站在正义的一方,而不是嗓门大、拼钱多的那一方;

2,作为一家以创新为生命力的创业公司, APUS的使命是为全球用户提供最好的手机系统,在猎豹轮番发动的诉讼和公关战的打压下,APUS仍然取得了15个月全球总用户数突破5.1亿的骄人成绩;我们不愿陷入毫无意义的口舌之争,我们亦建议某公司,把所有资源与精力放在产品和用户身上,而不是消耗在无谓的威胁诉讼与公关战中。APUS希望所有业内同仁以开放的态度面对变换的市场格局,坦然接受创新的崛起与地位的改变,一起用创新的力量改变世界!

3,我们诚挚号召:在这寒意渐至的冬天,无论是正走在创业路上的同路人,还是已经上市的企业,让我们同心共济、抱团出海,共同探索中国互联网出海发展新航路,为全球用户创造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中国互联网全球崛起的伟大梦想。

APUS Group

2015年10月22日

附法院文书部分内容:

\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