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美国法院驳回猎豹移动告APUS请求 猎豹移动喊冤

日前,美国北加州法院下达裁定,宣布起诉书送达无效而驳回猎豹移动对APUS的送达请求,这距猎豹移动发起诉讼公关战已经近5个月时间。然而裁定下达后,猎豹又声明为自己喊冤,称将会继续送达。

这已经不是猎豹移动第一次打自己的脸了。2015年5月29日,猎豹移动面向全球对APUS发起诉讼公关战,号称在美国正式起诉APUS,并谣传APUS产品将因此被Google Play下架。

APUS于6月1日发布正式声明,宣布尚未收到任何官方正式的通知或法律文件,也向媒体发布了APUS并未被Google Play下架的证据,同时宣布对网上出现的恶意诽谤谣言进行取证。7月6日,APUS宣布在北京起诉猎豹移动不正当竞争,要求其停止诽谤、恶意诱导卸载APUS产品,并对此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因递交传票过程非常的匪夷所思又漏洞百出,美法院判定驳回猎豹移动送达请求。

《美国联邦民事诉讼规则》第4条明确规定:传票必须“被书记员签字”并必须“盖法院公章”。根据法律文书显示,猎豹移动送达(私自送达)于APUS的CEO李涛本人的传票既没盖法院公章,亦无书记员签字。因此,10月21日,在近5个月的审理之后,美国北加州法院作出裁定,宣布猎豹移动起诉书送达无效,驳回送达请求。 

既然猎豹移动觉得自己被冤枉了,那么我们也不介意再帮猎豹移动打一次脸。此前言之凿凿称已经完成“官方送达”,为何又要进行“海牙送达”?作为一家上市企业,视诚信如儿戏,说话做事如此自相矛盾,真的让人“刮目相看”。殊不知,猎豹此举正是“送达无效”而驳回请求的有力证明,猎豹移动“无冤喊冤”、“贼喊捉贼”的行为被人们所诟病。

有媒体人士分析称:在搞诉讼公关战期间,猎豹移动自己也并没有多么好过,先是因色情弹窗与恶意诱导卸载被Google Play下榜惩罚,后又被监管部门约谈,要求整治猎豹产品色情弹窗事宜,《人民日报》甚至撰文敦促,要求关注网络健康。搞出这件离奇的诉讼案,并没有起到打击对手让自身获利的作用。2015年下半年,猎豹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也是惨不忍睹,将近半年时间里,猎豹移动股价从4月的高峰36美元跌到目前的18美元徘徊,市值已经折半,可谓惨不忍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