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真相:猎豹移动美国告APUS被判无效折射信任危机

日前,猎豹移动美国状告APUS一案出现惊天大逆转,美国北加州法院下达裁定,宣布猎豹移动起诉书送达无效,进而驳回猎豹移动对APUS的送达请求,这是猎豹移动发起诉公关战5个月之后,美国法院首次作出的裁决。

此前的北京时间5月29日,猎豹移动面向全球对APUS发起诉讼公关战,号称在美国正式起诉APUS,然而,当时APUS根本没有收到任何相关诉讼文件,按照美国法律,被告一方必须收到正式的法律文件,诉讼才算成立。

从美国法院本次判决书披露的信息看,猎豹移动试图证明该公司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27日晚间已经成功送达诉讼文件,而事实上,该法院在5月28日之前根本没有发出过传票。

美国法院基于事实对此案进行了首次判决,判决猎豹移动送达不成立,要求猎豹移动按照美国法律和《海牙公约》要求,重新进行起诉书的送达工作。

猎豹移动此举将再次给猎豹移动的股东们带去困惑。与此类似,猎豹移动号称自己是Google的全球合作伙伴,可是在6月12日,因恶意诱导卸载被Google Play惩罚下榜,既给中国互联网行业在海外造成不良影响,严重损坏了中国公司在国际上的信誉与形象,也使得海外用户、投资者对其失去信心。

无独有偶,猎豹移动号称是清理工具,捍卫用户手机健康安全,事实上,却在6月28日因色情弹窗问题被网信办约谈,要求其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对旗下业务进行整改,否则将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人民日报》撰文敦促其整改。

猎豹移动屡次表现出来的不诚信,已经遭到了股东们的不信任。据悉,自2015年4月底以来,猎豹移动股价从36.65美元高点跌至10月的16美元左右,市值被腰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