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从产品出发,聊聊苹果三星有何不同

今年8月,三星发布了旗下新一代平板三星Galaxy Tab S2,超轻薄的机身、卓越的显示屏幕、出色的配置以及人性化的系统依旧是其亮点,相比上一代产品又有不小的提升。作为安卓平板的标杆和旗舰,整个平板市场上能与其抗衡的只有苹果iPad系列。在竞争白炽化的平板市场,对于三星和苹果这两大巨头来说,谁掌握了创新谁就赢得了市场,那么当Galaxy Tab S2和iPad遭遇,究竟谁更胜一筹呢?

从产品出发,聊聊苹果三星有何不同

1、三星Galaxy Tab S2屏幕技术更扎实,Super AMOLED显示更出色

平板电脑不是手机的放大版,在更大的屏幕上,用户需要更出色的显示体验。三星Galaxy Tab S2采用的Super AMOLED炫丽屏在构成上更为简单,其构成层数更少,由于取消了触控感应层+显示层的架构设计,使其触控更灵敏,也使得其更薄,采用此类显示屏,就可以把平板的厚度整体压缩,使平板更为纤薄。这也是为何Galaxy Tab S2以5.6mm能够在轻薄上胜于苹果iPad的原因之一。

从产品出发,聊聊苹果三星有何不同

三星Super AMOLED显示屏支持自发光,并且没有垂直偏光片的限制,这就使得其先天拥有非常高的可是角度。三星Super AMOLED显示屏拥有高达179°的可视角度,可以说已经是全视角了,而目前最好的IPS显示屏也无法达到这样的可视角度。从上图的实际拍摄图片中,可以看到即便是从侧面大角度看屏幕,屏幕也依然清晰可见。平时和三五好友一起使用三星Galaxy Tab S2浏览美图或者是欣赏影片,整块屏幕不论是从哪个角度都是清晰可见的。三星Galaxy Tab S2无论从屏幕显示效果以及亮度上,都更胜一筹。

从产品出发,聊聊苹果三星有何不同

位于上面的三星Galaxy Tab S2显示亮度明显高于下侧苹果iPad

因为少了一层阻隔,三星Super AMOLED炫丽屏要比IPS显示屏显示效果更为艳丽,在浏览图片、观看视频的时候Super AMOLED炫丽屏就会给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显示效果,画面更加的鲜艳、人物更加的鲜活,同时,在阳光照射环境下,取消玻璃覆盖层的Super AMOLED显示效果更佳,这是IPS显示屏所做不到的。

此外,在低温环境下,Super AMOLED炫丽屏不会出现IPS显示屏严重的拖影现象,比如在冬季户外使用手机的时候,你会发现滑动屏幕的时候,苹果的IPS显示屏的图标会有拖影,而三星的Super AMOLED炫丽屏就会给以快速清晰的响应回馈。

2、平板电脑这类大屏设备只有更轻薄才更便于携带和使用

从产品出发,聊聊苹果三星有何不同

8英寸与9.7英寸的三星Galaxy Tab S2都外观靓丽很具设计感

三星Tab S2采用了更加轻薄材质配以金属边框,并且在内部布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调整,前文也说道三星Galaxy Tab S2采用了更为轻薄的Super AMOLED炫丽屏,这些综合在一起使得三星Galaxy Tab S2拥有了仅为5.6mm的超薄机身和仅有265g(8.0英寸 Wi-Fi版)和389g(9.7英寸 Wi-Fi版)的超轻整机重量。这和苹果iPad相比不论是在厚薄程度还是整机重量上三星Galaxy Tab S2都要轻薄不少。

从产品出发,聊聊苹果三星有何不同

左侧为三星Galaxy Tab S2右侧为苹果iPad Air 2

平板电脑作为大屏设备,在体积差不多的情况下,自然是越轻薄越好。三星Galaxy Tab S2更加容易携带,使用起来也更方便,握持的时候也不费劲。

能将一款大屏幕设备做的如此轻薄,除了采用了更为轻薄的Super AMOLED显示屏,还有三星Galaxy Tab S2内部的设计与布局。如此轻薄的平板,其内部各个零部件需要制作的更为精细小巧,同时整个布局需要进行重新的调整优化。

平时出门的时候,背包里面有再多东西也可以将三星Galaxy Tab S2轻松收入其中,又比如平时拿着看片或者阅读的时候,再长时间也不会感到手腕酸疼,大大方便了用户的使用。作为一款极致轻薄的平板,三星Galaxy Tab S2可以轻松的夹在一本书中而不被发现,上课的时候偷偷玩游戏也不用怕被老师发现。

总结:

在安卓平板阵营,三星毫无疑问是领头羊,三星Galaxy Tab S2正是整个安卓平板阵营的代表。时至今日,安卓系统已经非常成熟,现有的硬件条件也对其提供了足够强有力的支持,安卓系统的体验已经丝毫不输苹果的iOS系统,再加上三星对于安卓系统深度定制的人性化功能,给消费者营造了一个非常良好的系统生态圈。对于一款大屏设备,三星Galaxy Tab S2不论是在屏幕的显示效果还是整机的细节做工甚至是内部的结构布局,都比iPad系列略胜一筹。可以看出,作为安卓平板阵营的标杆,三星Galaxy Tab S2在和iPad的遭遇战中确实是以实力胜出了,也确实是一款可以和iPad一较高下的平板电脑,甚至可以称之为目前的平板之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