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颠覆iPad三星Galaxy Tab S2领航后平板时代

平板电脑,自2010年乔布斯发布首款iPad后便风靡全球,虽然这并不是第一台平板,然而iPad凭借独有的创新力和便携性征服消费者。5年过去,平板市场发生巨大变革,苹果失去乔布斯之后已然走下神坛,后平板时代谁能逐鹿中原?

iPad跌落神坛

凯基证券发布的iPad系列产品历年销量图表

2010 年,乔布斯带着9.7寸iPad走上舞台;2012年,库克发布7.9寸iPad mini。可这一切的努力近乎无用,根据凯基证券数据图显示,自2013年开始,iPad的销量便一落千丈,市场占有率也在如雪崩般下滑,一发不可收拾。 iPad下滑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

被边缘化的iPad

早在iPad推出之后,行业内便不看好其发展;很简单,iPad平板最大的功能是浏览和娱乐,这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刚性需求;不过由于iPad是第一款成功打入市场的平板,依然还是有很多消费者乐于买单,这也推动了2011年度平板市场的繁荣。

不 过,正因为功能的非必须化,iPad的使用频率并不高———直接导致消费者对于更新换代要求的降低,同时iPad过高的定价也让很多想要体验的消费者望而 却步。所以,在2012年度库克推出7.9寸iPad mini来降低入门门槛。然而,随着以三星Galaxy为首的大屏手机推出,很大程度上蚕食iPad mini的销量;与此同时,创新乏力的iPhone生产线也推出5.5寸的Plus手机,这无异于自断一臂!

自乔布斯走后,苹果的各个产品 均以改变屏幕大小作为最大创新,其余只是微创新,就像苹果最新推出的iPad Pro 一样。曾经颠覆行业的Apple已经离我们远去。不仅如此,iPad 产品线也受到苹果的“忽视”。iPad Air 2本次发布会没有任何更新,最新的iPad mini 4,仅常规升级硬件,毫无创新。

三星Galaxy Tab持续发力

在日趋激烈的平板市场里,三星抓住市场机遇,成功推出Galaxy Tab系列平板;苹果iPad销量全线下滑之际,三星平板市场份额则逐步增长。

据韩国ZDNet报告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三星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所占份额已增至23%,而苹果从最高81%的市场占有率下滑到30%,三星Galaxy Tab平板成功上演一幕精彩的逆袭。

揭秘行业领航者的秘密

与iPad偏重娱乐性不同,三星Galaxy Tab平板系列从一开始就精准定位用户需求,以轻薄、便捷、办公的精准定位打开市场,在满足用户私享时光的休闲娱乐之余,不断突出平板电脑生产力工具的属性,此消彼长之下,销量节节攀升。

在 这场平板行业领头羊的竞争中,三星不仅找准了自己的定位,而且在产业链的掌控上也底气十足。要知道,将“三星手机”等同于“三星电子”,甚至将“三星电 子”等同于“三星”都显得牵强附会。2014年位列世界财富500强第13位的三星电子只是三星集团几十家子公司中的一个,手机业务仅仅是三星电子的一部 分。更重要的是,三星电子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并有专门的生产、研发和制造环节。

三星最新推出的Galaxy Tab S2平板

毫 不夸张地说,在供应链的把控方面,三星的优势远远大于苹果,至今苹果A系列芯片依旧需要三星电子代工生产———乔布斯曾竭力摆脱这一窘境,却无济于事。依 托强大的供应链,三星推出更轻薄的Galaxy Tab S2平板,厚度仅有5.6毫米。正因为三星牢牢把握着核心部件的生产、研发、制造环节,三星Galaxy Tab S2平板才能够拥有业界领先的轻薄机身。三星可以把控每个平板核心零部件的工艺,做到极致轻薄,才使得整体机身更加的轻薄。然而其他平板厂商,即使是苹 果,都无法严格把控核心零部件的供应链。所以,自然无法做出更加的创新和突破的产品,甚至还会受到产能的困扰。

作为平板界的代表产品,三星 Galaxy Tab S2和苹果iPad Air 2都十分抢眼。iPad Air 2已经算是超薄平板,仅有6.1毫米厚;然而三星Tab S2 平板却能做到更薄,仅有5.6毫米厚。同是9.7英寸WiFi版本,在重量上三星Galaxy Tab S2也以389克完胜iPad Air 2的437克。同时,三星Galaxy Tab S2平板采用更加优秀的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048×1536像素。这块屏幕的颜色和对比度将更加的明显,可以显示94%的Adobe RGB光谱,相较于苹果iPad Air 2颜色范围更加丰富。

除此之外,三星Galaxy Tab S2平板采用自家Exynos 5433处理器,为了让这颗性能强劲的处理器更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三星为这款平板搭载3GB的RAM,存储空间更是32GB起(iPad Air 2是2GB+16GB起)。三星Galaxy Tab S2还支持多任务功能,可同时运行两款应用;配有指纹传感器,保护设备安全。配合三星丰富的应用体系,让用户充分享受到平板带来的便利。

三 星Galaxy Tab S2平板以更轻薄的机身、更优秀的Super AMOLED屏幕、更强劲的处理器核心、更大容量的内存、更长时间的续航、更丰富的应用体系让用户充分感受到平板还可以如此畅快。这不仅仅得益于三星精准 的定位,更是依靠三星独有的供应链优势,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才使得三星Galaxy Tab S2能够做到如此优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