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三星手机蝉联全球第一,“霸气”回应外界质疑

尽管手机行业常有质疑言论出现,但三星电子却用漂亮的数据,对这些说法做出了“霸气”回应。

10月28日,著名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15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三星电子今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继续领跑,稳居第一。

另据财报,三星实现了过去八个季度以来利润的首次同比增长,净利润增幅接近三成。

第三季度三星手机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一

三星手机仍是全球霸主

在全球智能手机领域,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三星电子仍旧是当之无愧的霸主。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连接设备(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036亿部,同比增长27.1%,市场规模为1404亿美元。其中,三星出货量排名首位,市场份额为21.8%。苹果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5.1%。

具体数字方面,三星第三季度出货量为8450万台,高于去年同期的7960万台,同比增长为6.1%。其中,新上市的旗舰产品Galaxy S6 edge+和Note5市场表现出色,起到了巨大的帮助作用。此外,三星中低端手机设备及新兴市场也进一步推高了三星手机的出货量。

三星手机的霸主地位,同时得到了美国市场调查机构SA的证实。SA数据显示,三星电子以8380万部的销量力压苹果(4800万部)稳居第一,同比增长6%。SA还表示,该数据仅次于三星在去年第一季度创下的史上最高销量。

智能手机业务明显复苏

不仅市场销量成绩斐然,三星电子的盈利水平也取得了巨大进步。10月29日,三星电子对外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三星电子本季综合营收51.68万亿韩元(约465亿美元),营业利润7.39万亿韩元(约65.7亿美元),销售收入增幅8.9%。

第三季度,三星电子获得的运营利润为7.4万亿韩元(约64.6亿美元),高于十月初发布的7.3万亿韩元的预期值。作为对比,去年同期三星的运营利润为4.1万亿韩元,三星电子的运营利润增幅竟高达82%。

据了解,这是三星电子连续八个季度以来首次实现利润的同比增长,净利润增幅高达28%。此次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半导体业务表现优秀。值得关注的是,智能手机业务开始出现了明显复苏。

三星旗舰新品Galaxy S6 edge+和Note5

数字显示,三星电子移动事业部(除了手机之外也包括通信设备业务)三季度的利润为2.4万亿韩元(约21.6亿美元)。利润高于去年同期的1.75万亿韩元,利润增幅为37%。

目前,市场即将进入年终销售旺季,三星电子制定了稳定提升收益的目标。其中包括提升Galaxy Note 5的销量、提高旗舰智能手机的盈利等举措。这意味着三星智能手机业务有望继续复苏。

2016年,三星的目标是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强劲的盈利能力。完成这一目标的保障是通过提高技术领导力和加强软件开发能力。

三星将通过加强智能手机的竞争力、增强服务能力和包含Samsung Pay在内的软件能力、有效地管理成本等多项举措,继续保持移动通信IM部门的盈利水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