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见证农牧业巨头的崛起,致远大协同释放大集中管控力

特驱集团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华西希望集团,是华西希望集团旗下以农牧行业为核心的子集团公司。从初出茅庐,到初露锋芒,再到如今的业界翘楚,特驱集团的每一步都保有着管理信息化创新升级的鲜明烙印。“内外兼修、管理升级,这是特驱10年间跨越式发展的核心依仗,通过与致远软件十年如一日的并肩携手,现在的特驱已经实现了多业态、多组织、跨平台的大集中精细化管控体系,可以说,致远协同OA远远不只是一款OA产品,更准确的定义应是一个扩展性极强的大协同平台。”特驱集团CIO张海峰谈到。

\

当前,特驱集团产业涵盖饲料、养殖、食品、教育、商业地产、旅游地产、P2P金融、种植等众多行业。特驱集团仅农牧业实现年销售收入达一百多亿,下属企业一百多家,分布于东北、华北、华中、华南、西南等地。同时进军海外,在越南有三个子公司,贯穿南北。而在2005年成立之初,特驱还只是以饲料为主的单一业务打天下,经过几年的业务拓展,养殖业务出具规模,并开始进军食品行业,此时的张海峰意识到了协同管理对于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意义。于是,在那个协同软件普及化浪潮如火如荼的时代,特驱找到了致远软件,从此开启了特驱信息化建设的黄金5年。

五年,特驱集团的管理信息化阶梯

2010年,特驱上线了致远软件A8企业版,对组织架构、管理机制、业务流程进行了统一的梳理,在执行管理效率、信息交流和数据分析能力上均得到了显著提升。直到2012年,随着几年来特驱逐步跨入到了大型饲料公司行列,公司领导也开始重新审视企业内部的运营管理机制是否还与当前及未来的发展相匹配。

鉴于此,致远软件深化需求调研,以企业发展期的业务管控为定位,以业务管理为中心,以建立集团统一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为目的,通过升级协同A8系统,实现了特驱跨公司间的业务协同,进一步夯实了特驱在行业市场的竞争力,并有效保障了其竞争优势的不断强化。张海峰回忆说:“2010年,我们的信息中心正式成立,这也让我们的管理信息化部署走上了集团化道路。通过致远软件的协同管理平台,特驱集团各组织业务部门得到了进一步的整体梳理和管控,实现了对庞大组织架构、多元化业务需求的集团统一管控、集中审批,跨部门跨公司业务协同,极大满足了与日俱增的信息沟通协作需求。”

进入2015年,特驱的大型集团化业务布局已日渐成熟,而与之相对应的便是复杂的多集团型组织、多业态、跨平台、跨公司的管理架构如何实现集中式管控,并给予未来集团发展足够大的扩展空间。对此,致远软件以最新发布的V5.6协同管理平台为基础,通过财务、业务两端的大集中模式,彻底构建起了一个跑通集团内外部的大协同生态,极大外延了管理领域,深化了业务核心,实现了特驱集团向多业务、跨领域的产业集群规模化发展的转型升级。目前,特驱已经成功进军房地产及教育产业,并同时发力食品板块。

大协同,特驱精细化大集中管控目标国际“特区”

此番,在2015协同管理高峰论坛暨致远软件第五届用户大会上,张海峰表示:“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对于信息化建设应有不同的思考,以特驱集团当前来看,截止2014年底,特驱集团通过致远协同平台建立的标准流程已达1200多个,涉及集团成员单位近200家。通过致远大协同平台,在财务端,将业务部门全部集成,实现业务合并、归口统一、信息集中,形成OA+资金系统+ERP的有效联动,有效强化了集团资金管控。业务端,采取销售、采购、生产三轨并进的精细化管控措施,利用致远‘业务生成器’实现了进销存各环节业务的随需搭建。这种财务、业务的大集中管控体系,将确保特驱未来可以更加从容的向更多领域的掘进。“

据介绍,通过致远协同门户统一管理,以扁平化的管理方式,规范的业务流程和管理流程,特驱形成了一套集团统一管控体系。建立了以财务管理、绩效管理为核心的内部管理机制,构建OA+ERP+资金系统互联互通的业务管理体系,最终形成了企业内部业务管理闭环,为经营管理层提供高效、准确的决策服务。

在特驱集团荣获2015致远软件协同应用大赛冠军后,张海峰现场谈到:“致远大协同平台带来的大集中体验是渗透到特驱集团骨髓中的。集中统一的人事管理,从点清人头到算对工资,继而深入继任者管理,形成管理人员梯队,闭环管理;集中统一的销售管理,促销方案审批、营销政策审批、回写ERP销售表单,精细化管控;集中统一的采购管理,采购计划审批、采购合同审批、采购问题处理、采购结算审批、与资金系统银行接口对接支付,全程监控;同时将同类业务简单化,36类业务合并、归口统一信息集中。并且,通过管理体系的移动化,企业的内外部管理效率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尤其在销售人员的行销管理方面体现得更加突出。“

十年,农牧业见证了特驱集团这样一个巨头的诞生,而下一个十年,特驱又将会是怎样的存在呢?对此,张海峰满怀信心地表示:“特驱的未来在国际,在全球市场,相信凭借我们与致远软件不断地深化创新,以致远移动化、定制化、智能化、平台化、云端化、生态化为产品导向的“协同+“模式为驱动,通过大协同平台集团管控能力的不断升级再造,精细化的大集中协同管控体系将成为特驱融入并跑赢全球一体化竞争的王牌,让特驱真正成为国际化的‘特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