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从三星Galaxy S6 edge+看三星市场布局

三星今年下半年发布的三星Galaxy S6 edge+和Note5双旗舰和以往的发布策略并不相同,不仅从产品上我们看到了三星做出的改变,其实在市场策略上,三星也有很多非常细微的改变。

从三星第一代Note产品问世起,大屏手机迅速在全球消费者风靡成潮,以至于苹果及一系列国产手机厂商的纷纷跟进。从某种意义上而言,iPhone 6 Plus的成功,正是对三星在市场洞察及消费者需求捕捉方面的一大肯定。在年初推出的Galaxy S6 edge凭借双曲面侧屏设计成为三星S系列销量最快的明星机型之后,三星对市场需求变化的全新试探已取得最理性的成绩。在这一背景下,仅仅时隔半年,Galaxy S6 edge+来到所有人面前,三星已做好准备掀起新一轮的智能手机流行风潮。

定义曲面大屏时代

从发布会曝光的真机来看,Galaxy S6 edge+在整体外观上延续了S6 edge最受好评的双曲面侧屏设计,同时将屏幕扩展至5.5吋,跻身大屏手机行列。即使不提该款手机强劲的硬件参数表现,仅曲面与大屏首度相遇这一条理由,已足够让众多手机发烧友为其买单。

在大屏手机市场,三星即是开创者,更是引领者。在 5.3 吋的第一代 Note 发布时,智能手机屏幕平均仅为3.8 吋,而在今天,所有手机厂商所发布的旗舰型产品,几乎70%以上都采用了大屏设计。当“屏幕越来越大,边框越来越小”成为目前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共识和厂商们一大比拼方向之后,三星的视野却已经移向另一维度。

正如当初Note推出时,曾有不少声音质疑大屏幕手机并不利于单手操作,难以获得消费者认可一样,今天同样有人认为三星力推的曲屏幕手机华而不实难堪重任。

然而,对这些质疑者市场已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据韩联社此前报道,三星Galaxy S6和S6 edge上市仅一月时间,全球销量就已迅速突破千万部。即使就实际运用而言,三星在曲面侧屏上确实还有待更多的运用开发与探索,但消费者已经迫不及待的用钱包向这一全新智能手机发展方向致以了最热诚的拥抱。

在此次纽约发布会上,三星通过Galaxy S6 edge+正式将曲面屏幕引入大屏手机领域,借助大屏手机广泛的用户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曲面屏幕将从趋势变为切切实实的时代潮流。

率先布局市场以待对手

与众多手机厂商相比,三星具有一大显著特征,即覆盖全球的营销体系,以及兼顾不同层次用户需求的全产品线阵营。与之相比,苹果多年来坚持只走高端用户市场,而众多国产手机目前正急于完成从中低端向高端市场的迈进。

精品战略与首尾兼顾孰优孰劣难以一概而论,但有一点必须承认,百花齐放与一枝独秀的操作难度远远不在一个层级之上,而就目前而言,三星可以说做得相当不错。在上个月末, 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称三星第二季度手机销量为7190万部,再度稳居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冠军宝座。

从面向学生群体的Galaxy J系列,到主打中端用户的Galaxy A系列,以及在本次纽约发布会上大放异彩的两大旗舰级代表——Galaxy S和Note系列,三星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提供了不同价位、多样化的产品选择,从而在整体销量上具备足够的持续增长空间,以及获得广泛的品牌认可。

凭借Galaxy S 和Note系列的成功三星成为安卓阵营中唯一能正面对抗苹果的领军人物。大屏风潮的推动让苹果自打其脸,一度让不少果哑口无言。随着Galaxy S6 edge+和Galaxy Note5的上市,三星在高端手机阵营再添猛将。尤其随着曲面大屏风潮的推起,在下半年的市场竞争中,若iPhone 6S不能带来更多新意亮点,苹果或将完全陷入被动局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