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战略独到 帷幄高端 三星Galaxy Note5扛鼎高端安卓手机

高端手机市场的发货量和份额,一直为各大手机制造商竞相追逐。然而,日前老牌巨头黑莓和索尼都纷纷表示,如果自家手机业务的状况没有好转,会考虑关停,引人无限唏嘘。纵观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手机市场日趋饱和。市场调研公司TrendForce公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的手机市场份额数据显示,三星依然以24.6%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比第二名苹果13.2%的市场份额高出了近十个百分点。在风起云涌的手机市场,三星是如何保持多年稳健发展,又是如何布局市场抢得先机的呢?

Note5帷幄高端 星粉回归 地位夯实

事实上,智能手机的迭代发展,不仅手机厂商关注,消费者更是翘首以待,特别是在产品外观和特色功能的提升方面。不同于IOS苹果一枝独秀,安卓阵营始终是僧多粥少,饱受冲击,真正能为安卓阵营,以扛鼎之力撑起一片天的还是三星。

自九月中旬在中国地区销售以来,备受瞩目的商务旗舰Galaxy Note5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好评。Galaxy Note5在外观上大胆创新,采用了7000级铝质金属与背部3D曲面玻璃相融合的设计,看上去稳重又不失时尚,握持更为舒适。剑指高端市场的Galaxy Note5,沿袭了Note系列独特的商务气质。各种实用的功能组件,使其深得高端消费人群的青睐,更被誉为职场减压神器。外观与性能的双重蜕变,让大批在安卓各品牌间游离的消费者,纷纷投回三星的怀抱。星粉的回归与壮大,也让年度旗舰Galaxy Note5成功夯实了三星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细分市场 差异化创新 战略独到

作为在海外市场深耕多年的国际品牌,三星对于各国文化以及用户的需求有着深刻的理解。加之高额的研发投入,让三星在技术层面拥有着其他品牌所不具备的巨大优势。在中国市场越发复杂的大环境下,三星对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整合、成功的市场营销,更使得其全球智能手机霸主的地位日益稳固。

不同于业内的同业竞争伙伴,三星的产品策略更加灵活独到。对商务市场和个人市场的明确区分,使得三星的差异化创新变得更加轻松。因为这样的个性化创新,绝不是广义上简单的硬件堆砌,而更是对于不同用户群体的使用体验进行完善和提升。

以三星今年发布双旗舰产品之一的Note5为例,其在设计之初,就根据目标人群的需求有的放矢,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最大化地满足用户的某种诉求。例如,针对高端商务人群渴望提升多任务处理效率的需求,Galaxy Note5 中,首次支持了熄屏快写、滚动截屏和PDF编辑批注功能,方便随时随地记录信息,处理事务运筹帷幄,让高效生活触手可及。不是所有的笔都叫S Pen,也不是所有的大屏幕手机都能称之为Galaxy Note。如果说S Pen的墨迹识别优化技术处于独一无二的领先地位,那么其个性化的功能设置和流畅的操作体验,才真的让人心生向往。

三星的未来之路

作为全球移动通信与数码融合技术领导厂商,三星创造了很多业内的奇迹——大屏手机,曲面屏幕技术,几乎每一年三星都会让一些黑科技变成现实。在硬件上独孤求败的三星,在屏幕显示技术和处理器芯片制造等方面,都是业界的翘楚。搭载4K级别分辨率的屏幕,更加高效的Exynos处理器,又或是外观的突破,三星的新品总是让人眼前一亮。

以2015年三星双旗舰产品的另一款产品Galaxy S6 Edge+为例,开创性的双曲屏设计,令其他厂家望尘莫及,独树一格。据悉,明年三星还将重磅推出新型旗舰机型,不知又会有怎样的技术革新在等着大家。不断探索的新技术和三星生态链,也许就是三星多年稳健发展的根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