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三星W系列手机演化史:在普通与奢华之间

11月20日,三星W系列新作——W2016面世,这款手机延续了经典的翻盖设计,采用了八核处理器并对网络支持能力进行了升级,并在充电、拍照、声音、内部优化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创新。

三星W系列手机称得上“历史悠久”。与智能手机时代的Galaxy系列手机不同的是,这一系列手机已经跨越了功能手机和智能手机两个时代,依靠万元级超高端商务手机的独特市场定位延续至今。

在普通与奢华之间

如果从2008年W699上市算起,三星W系列手机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这中间经历了手机行业的重大变革:功能手机从繁盛到衰落,然后智能手机兴起并最终普及。三星也在这一过程中从手机市场的追赶者变身为领军者,十多年来在手机市场不断攻城略地,构建了一个庞大的手机帝国。

不过这么多年后,仍然有很多消费者在好奇为何三星一款手机可以卖到2倍甚至3倍于苹果iPhone的价格,而三星今天仍然能够收获W系列手机的品牌红利。

在普通的商务手机与作为奢侈品的商务手机之间存在着明显的价格差异,市场上代表性的“高端”商务手机主流价位在5000-7000元之间,作为奢侈品的Vertu手机售价超过10万元,三星W系列则以超过万元的价格成为这两者之间的代表性产品,依靠多年来的开拓,三星W系列实际上开创了万元级别商务手机市场。

最新推出的W2016手机,内外共配备两块3.9英寸Super AMOLED屏幕,搭载Exynos 7420八核处理器,拥有3GB RAM系统内存和64GB的手机存储空间,能耗更低,多任务处理能力强大,并且通过玻璃金属设计为手机赋予更多灵感格调。这款手机还内置了智能管理器,能够及时清理存储空间并对内容信息进行全天候24小时的严密保护。

三星W系列手机是专门为领袖族群而设计,作为身份标签的价值更要远在手机本身的性能之上。国内的高端商务消费者崇尚低调大气,手机设计一定要经典有韵味,沉稳,经得起时间的洗涤,已成“街机”的苹果显然无法满足这样的需求。三星则在满足用户需求上不遗余力,多年来开展了多种创新,从三星W系列手机的演进中不难看出这一点。

基因传承与技术创新

最新上市的W2016看起来并不陌生,此前数代W系列手机均采用了翻盖设计,不少消费者亲切地称之为“大翻盖”。但是这种外观上的相似性并不代表在技术上三星缺乏创新,实际上,从三星首款W系列手机W699开始,三星W系列一直在创新。

W699采用了内外双触摸屏设计,外观时尚大气。双网双待更是便利了商务人士的沟通和交流。在当时,这款手机过万元的售价并没有引发市场抵触,相反却获得热销。

此后随着智能手机大潮涌起,三星不失时机地将安卓系统引入W系列手机,从W899开始,三星W系列演变为智能手机,更好地满足了商务人士在社交、通信以及娱乐等方面的需求。

虽然配置并不绝对领先,但是三星W系列手机在技术创新上并不含糊。从最初的双模手机,到触控屏幕,再到如今W2016的无线充电和极速快充以及智能优化功能,每一代W手机均能给人带来惊喜。

与Vertu手机相比,三星W2016多了几分沉稳。毕竟拿着Vertu来炫耀的商务大佬们并不多,低调内敛才是如今的潮流。加上W2016那些专门为商务人士开发的贴心设计和功能,三星W2016仍然是值得期待的一款超高端商务机型。

在快速迭代的智能手机时代,也许人们更需要一种手机文化的沉淀,一种品牌的传承。这应该是那些在平常人眼中的“土豪”们选择W系列手机的原因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