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一个简单的弧度 让科技也能牵手自然

直线是理智严谨的现代产物,曲线是感性柔和的天然之作。从浩瀚的银河系到地球上海洋与陆地的分界,从美轮美奂的极光到转瞬即逝的雷电,从巍峨雄伟的山脉到蜿蜒曲折的河流,从枝干参天的古树到抽枝生长的绿芽……自然界中的景色与生物是由天然的曲线构成的。易有太极,是生两仪。早晚的周而复始,四季的轮回交替,古老的太极图也将时间和生命统统用曲线来诠释。

中华民族自古就对自然有着深刻的领悟,他们朝夕歌颂自然带来的恩惠,每个设计中都糅合了大自然的身影,尤其是那些旷世流传的经典古代建筑,柔美的曲线条赋予了它们更多灵性与美感,其中最突出的体现就是屋顶的设计。汉代有反曲屋檐,晋代有翘角,唐代有庑殿顶,宋代有撮尖顶,与欧洲、西亚等国家平直甚至上凸的坡屋顶相比,中国传统的下凹曲线型屋顶上部巍峨高耸,檐部如翼轻展,让原本笨重无趣的屋顶也变得妩媚有韵,大量的曲线形象给人以柔美、洒脱、自由、流畅等美感。

北京故宫太和殿的重檐庑殿顶

经过漫长的演进,柔美的曲线风格也从建筑设计领域跳脱出来,并融入科技产品的工业设计中,令产品大放异彩。例如,三星于去年成功将曲线之美注入显示器设备,推出全球首款曲面显示器,彻底颠覆了科技产品的刻板印象,开启显示器的“曲面时代”。三星曲面显示器的曲线如传统庑殿顶一样,有着轻盈流畅,富有灵动和韵律的弧度,如当空的娥眉月,叫人过目不忘。

纵观古代建筑设计全局,不只是屋顶这一隅,曲线之美于方方面面都成为浓墨重彩,彰显曲线美学的内涵。隐于幽静的亭子,随山就势的小路,迂回曲折的水岸,百转千回的游廊,还有起伏连绵的云墙,线条优美的花窗,圆柔可人的洞门,蜿蜒水面的石桥,林林总总,处处可见曲姿。古代建筑之美如横幅画卷,视觉呈现柔滑多变,极富“生动性”的美感,尤其是蛇形的曲线,起伏跳跃的特点能够引起视线飘忽不定的追逐,具有“游动性”的美感。

苏州园林百转千回的游廊和石桥

三星曲线显示器的曲线之美也不仅仅只是外观的改变,它的弧度同样为它带来了更多内涵,使它的品质和性能更具优势。三星曲面显示器的屏幕弯曲弧度通过非常复杂的工艺制作而成,以人眼为基准打造,可以保证屏幕每个像素到眼球的距离都一致,边缘的图像不会失真变形,可视角度也大大提升。这一次,冰冷的科技产品通过曲线去适应人类,而不是让人类的双眼去适应自己,曲线富有人情味的特点也在三星曲面显示器的身上彰显无疑。

此外,三星曲面显示器的弧度还能让用户在观影时获得到被包围的视觉感受,得到身临其境般的沉浸式体验,配合百万级动态对比度和3000:1静态对比度的更优异表现能力,以及可以强化裸眼3D效果的三星自动景深优化技术,我们看到的每一幅画面都仿佛呼之欲出,在感受曲线之美的同时也能获得曲面带来的更完美视觉享受。

三星曲面显示器

据美国和日本的脑神经专家研究称,曲线会让人的大脑形成美妙的令人舒适的脑电波,所以我们会觉得曲线很美。如今我们都住在由直线构成的建筑之中,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块瓷砖,每一扇门窗,全是横平竖直的直线条,尤其当我们身处科技化的世界之中,身边充斥着更多理智而冰冷的人造产物,我们得到了方便快捷,却失去了自然之美。三星曲面显示器用它优美的曲面弧度,为我们家中增添了一道“曲线”风景,让我们可以重拾自然之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