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针品质臻价值 探寻爱普生针打背后的故事

1968年,爱普生推出全球第一台小型数字打印机EP-101,爱普生的名字也由此而来。从此“让EP-101的孩子(SON)越来越多”的美好愿望纵横驰骋打印机行业四十载。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爱普生进入中国,带动了整个中国打印机行业的发展,并且成为针式打印机的代名词,连续十九年保持着国内针式打印机业界销量领先,拥有全球超过4000万台销量!

本着“顾客优先”的经营理念,爱普生一直在前行。自2014年,爱普生针对中国用户推出了“针品质,臻价值——爱普生服务万里行”活动。在此活动中,爱普生为针式打印机用户提供免费上门巡检服务及购机送延保促销活动,让数以万计的用户都成为受益者。通过服务万里行活动,见证了爱普生针式打印机的“针品质、臻价值”,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喜爱与信赖。

据了解,爱普生针式打印机的打印头每针可承受4亿次击打,打印总量达4千万行,那么是什么样的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打造了这一卓越品质呢?带着这样的问题,近日,笔者有幸走进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探寻爱普生针式打印机品质卓越背后的秘密。

严苛管理 品质保证

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1月,连年被天津市政府评为中国双优外商投资企业,天津市先进外商投资企业。主要负责爱普生针式打印机打印头、喷墨打印机的墨盒、墨袋等关键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历经多次增资和新产品引进,现成为爱普生在海外唯一的24针和48针打印头生产企业基地。

针品质臻价值 探寻爱普生针打背后的故事

总经理上條正光先生 致辞

走进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的打印头生产车间,打印头车间的付科长热情地迎接我们。据她介绍,打印头,可以称之为打印机的心脏,相当于汽车的发动机。打印头的质量,决定着针式打印机的品质。以一个24针打印头为例,它的诞生要经历上百道工序加工、检测,只有每一个细节的到位才能保证打印头的高品质。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设有完整的ISO质量体系,每一个生产工序都有详尽的生产标准,并以此标准严格监督每位员工的每一项操作。所有工序都要先对上道工序的品质确认后,才能投放到本道工序的生产中,还要在本道工序完成后再次核查品质后,才能安排到下道工序。针对以上品质管理制度,天津爱普生还实施管理监督人员巡检制,实时监控流动中的产品品质和检验每一道工序的操作是否符合生产标准。

针品质臻价值 探寻爱普生针打背后的故事

付科长讲解针式打印头的生产过程

在品质管理科,我们了解到,为了把控质量,品质管理科会在每天早上的召开品质晨会,而是20余年从未间断。通过召集班组座谈会,以及将过去发生的品质问题事例做成视频,管理人员

对员工进行品质意识教育。同时,为确保打印头生产的万无一失,针对生产工序中的品质异常情况,严格执行“联络-报告-异常处置规定”的标准流程,通过“调查原因-研讨对策-实施改善-效果跟踪-标准化-水平展开”的流程直至跟踪杜绝。在年近30年的发展过程中,天津爱普生公司始终坚持强调“不引入不良,不制作不良,不流出不良”的“0不良”意识,正是由于严格的品质管理制度和层层把关的品质监管,才充分保障了爱普生针式打印机打印头的高品质。

针品质臻价值 探寻爱普生针打背后的故事

副工厂长土居史典先生 答记者问

我们看到每一位作业员都在埋头认真地工作着,品质管理的理念已经贯彻到每一个员工的行为中。经工作人员介绍,每位员工在进入公司时,首先接受包括品质第一的经营理念的教育,强调“顾客至上 品质优先”。我们了解到,在员工在上岗前都会接受严格遵守作业标准的教育,要求充分理解品质要求的目的,清楚每一动作对品质的影响。同时,天津爱普生还会将过去发生的品质问题事例制作成视频,对员工进行品质意识教育。同时,每个班组还会定期展开作业员座谈会,大家一起探讨如何保证品质及品质的重要性。为了提高全员品质意识,推进提倡0不良的“RO活动”(可靠输出),天津爱普生向每位员工提出确保品质的行动口号,并写在胸卡上。

顾客优先 致力环保

另外据介绍,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在做到严把产品质量的同时,还坚持致力保护环境,更严谨地将环保贯彻到整个生产、流通环节中。每一个生产细节,爱普生都严格遵守各项环境标准,公司每日对设备运行及废水排放情况进行监控,每月邀请专业的检测公司对废水进行检测,确保废水达标排放。在费墨处理车间,令我们难以置信的是,处理后的污水干净竟然可养鱼。天津爱普生每年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对其他废气、厨房油烟、厂界噪声进行检测,真正做到环保经营。如此有责任心的企业更加印证了爱普生与社会共同发展的社会责任感。

针品质臻价值 探寻爱普生针打背后的故事

针品质臻价值 探寻爱普生针打背后的故事

含墨污水经处理后可用来养鱼

具体到生产细节上,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通过开展各项降低不良率活动以削减废弃物排放,从而致力于环境保护。购买原材料零部件时,首先对供应商进行QA监察和CSR监察,同时进行含有化学物质情况的调查,与供应商签订《产品含有化学物质管理体系同意书》,严格控制不利于环保的物质的引入。在生产过程中,对所有原材料及辅料也要根据严格的标准进行控制,严禁使用含有环境有害物质的原材料和辅料。爱普生将“绿色”贯穿整个生产、研发和销售服务流程, 在节能减排、对环境污染的处理上,无论对内还是对外,爱普生都同样在履行保护环境的企业社会责任。

正是由于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的卓越表现,连年被天津市政府及相关单位评为中国双优外商投资企业、天津市先进外商投资企业、天津市出口五十强企业、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等称号。

针品质臻价值 探寻爱普生针打背后的故事

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历年所获荣誉

此外,我们还参观了无尘墨袋车间、墨盒自动生产线。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厂房,忙碌运转的流水线,表情专注的作业员,严谨的生产流程,近乎严苛的管理……当再看到爱普生产品的时候,我的心中肃然起敬。因为在用户美好体验爱普生产品的背后,我真切地看到每一位爱普生员工努力地付出。

得益于“省、小、精”的技术理念,秉承“顾客优先”的经营理念,爱普生无论在产品设计、生产制造等环节,以严苛的生产品质管理打造优质的产品。努力为用户打造质量过硬产品的同时,爱普生不断创新,超越用户期待,服务万里行的推出,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来自爱普生的贴心服务。爱普生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更美好的体验,一同创新你的未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