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揭秘雷电OS最遭小米恨的三宗罪:卸载 冷藏 提速

日前,小米和雷电OS之间爆发了一场大战,连带着曾经帮助雷电OS进行推广的360竟也遭到了小米的全线产品下架。新仇旧怨一起算,小米如此大动干戈。然而,一位“米粉”却在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黎万强的微博下方评论称,雷电OS能让小米手机提速30%!如此打MIUI的脸,小米能不急么!

网友评论称,“给小米手机刷上雷电OS之后更快更省电,新小米手机能够提速20%多,旧手机提速40%多。省电就不用说了,以前小米手机玩到下午就没电了,现在晚上睡觉前还有10%的电量”。这位网友称,小米手机配合雷电OS搭配使用堪称“小米加步枪”,手机提速、省电、省流量的效果明显。

\

图1:网友使用心得:小米手机刷个雷电OS更加省电

雷电OS一直以简洁的界面设计与给手机系统级提速而受到网友的认可,推出不到半年时间,雷电OS在微博、帖吧等社交平台上收获了大量拥趸。一位知乎网友曾拿红米2增强版做过测试,在安装了雷电OS之后,红米手机的提速效果十分显着,平均提速30%左右。

从应用角度来看,雷电OS通过系统级提速、冷藏室、一键卸载预装软件三个实用功能让小米手机时刻保持快速运行的状态。这也是为什么上述微博网友在评论中称“增速明显”的原因。

系统级提速  从底层加速小米手机

据了解,雷电OS作为货真价实的手机操作系统,具有小米手机系统底层的权限,因此,能够在系统底层对手机进行加速处理。

\

图:雷电OS系统级提速 从底层加速小米手机

譬如,雷电OS通过系统级冰冻技术让小米手机中暂时不用的200多项进程冻结,这么做的好处是,能够让小米手机的系统资源更为合理第分配,让当前正在运行的程序获得更多内存支持。

大量的无用进程被冻结了,小米手机的运行自然更快,平均30%的提速更是不在话下。

冷藏室功能  把暂时不用的App冻结起来

一般情况下,每个用户手机里的App通常在三十个左右,但是大多数App用过一次后都要过很长时间才去用第二次。以小米手机为例,小米手机中不少App自动开启,消耗了大量的手机系统资源,这也是导致小米手机“特别卡、特别慢”的原因。

\

图:雷电OS独具冷藏室功能  让小米手机中暂时不用的App冻结起来

雷电OS独具冷藏室功能,小米手机的用户可以将一时半会儿用不到的App放在冷藏室里,冷藏室功能能够让短时间内用不到的App进入“睡眠”状态,这样一来,把手机中不常用的App冰冻起来,也相当于给小米手机“减负”。

一键卸载小米手机预装软件

更让手机进一步提速的,还有雷电OS的“一键卸载预装软件”的功能。

\

图:雷电OS一键卸载小米手机的预装软件  让手机恢复如初

小米手机中预装软件为数不少,每一款预装App没什么用不说,还占用了大量的系统资源。但是小米自带的MIUI在卸载预装软件方面一直没什么进展,作为后起之秀的雷电OS却可以一键方便地卸载预装软件。

预装软件卸载了,手机也会更加轻快,释放了大量内存资源。

截至发稿时,那条称“小米手机搭配雷电OS使用更快更省电”的评论还没有被删除,看来,小米+雷电OS的“小米加步枪”组合网友较为认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