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傲游CEO陈明杰:要向服务型公司转变

网易科技讯 1月29日消息,一直以浏览器为核心产品的傲游浏览器今天正式上线了新品“百变邮箱”,这款产品可快速生成与普通邮箱绑定的“影子邮箱”并可一键取消“影子邮箱”收件,傲游浏览器CEO陈明杰表示该产品也是傲游公司由工具型向服务型转变的起点。

对于为何要做这样一款产品的疑问,陈明杰表示:“这是我们从工具型公司向服务型公司转型的一个开端,它能带来品牌效应,让大家看到傲游在创新。用我们邮箱就是我们的用户,这就是价值。”(白鑫)

以下为采访主要内容:

记者:为什么不自己做一个邮箱?

陈明杰:再做一个邮箱没必要,市面现有的邮箱已经够了。“百变邮箱”本身不是一个邮箱,它非常轻量级,能让现有邮箱分身出来。现有邮箱垃圾很多,无用邮件很多,很难取消订阅,而这些现有邮箱产品逻辑上解决不了。我们用新的使用邮箱方法解决这个问题,提供附加值出来。而现有邮箱用户都是我们用户,希望做到“控制我的邮箱,而不是邮箱控制我”。

记者:怕不怕被大公司抄袭?

陈明杰:这个没法避免。但我们是轻量级,对大公司太小,我们只想做的比别人早,靠先发优势、持续创新来保证优势。

记者:不绑定能收邮件吗?

陈明杰:不能,“百变邮箱”不改变现有用户习惯。我们服务器不做任何处理,只是传出去。如果被绑定邮箱消失,直接把百变的账号改绑定到另一个邮箱就好。想干掉这个账号时去百变,平时不用。

记者:做“百变邮箱”的初衷是什么?

陈明杰:这是我们服务型转型的一个开端,它能带来品牌效应,让大家看到傲游在创新。用我们邮箱就是我们用户,这就是价值。

记者:对未来产品的使用覆盖率有何预期?

陈明杰:没有预期,只是一个创新的产品,看大家使用状况吧。产品在内部和朋友间觉得不错,很多有创意的产品都是这么起来的。更多是体现我们的思路和品牌意义,没有盈利方面考虑。

记者:为什么选择平行的产品?

陈明杰:不是绝对平行的,浏览器是入口,还是我们的重点。后续会和浏览器有交叉,比如未来你在使用浏览器打开某个网站需要留邮箱时,浏览器可能会默认给你“百变邮箱”。

记者:是否会收费?

陈明杰:不会,“百变邮箱” 维持服务的成本很低,可以延续很多年。

记者:为什么只有接收功能,没有发送功能,是怕群发骚扰的考虑吗?

陈明杰:用它发送没意义,因为它是以别名的方式发送。我们没有群发功能,不会被滥用。

记者:“百变邮箱”的亮点是什么?

陈明杰:“暗号”很powerful的功能,每一次都建影子邮箱很不方便,有了“暗号”可以自动帮你建影子邮箱,只要名字包含暗号,邮箱就自动建了。比如暗号是123,邮箱名字只要包含123就成,影子不设上限。

记者: “百变邮箱”的目标用户是谁?

陈明杰: 18岁-35岁之间,80后-90后,互联网化程度高,对信息安全重视,希望邮箱纯净,不被打扰,勇于尝试,追逐流行的人。

记者: “百变邮箱”对未来布局2B和2C市场有何考虑,如何去做服务?

陈明杰: 主要是2C,2B没想太多,当然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应用方式,比如超市领券,玩游戏注册小号时,人们可发挥想象力,会有很多使用场景。

记者:会过滤邮件吗?

陈明杰: 不希望智能过滤邮件,这个功能现有邮箱已经做了。

记者: “百变邮箱”有app吗?

陈明杰: 目前看不会做app。

记者: uu.me这个域名很好,花多少钱买的?

陈明杰: 没付款,是战略合作。后续会用这个域名衍生其他的服务类产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