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12306回应余票信息1小时不更新:变化不大

记者9点20分、10点15分登录发现,更新时间均为09:15(图中红圈处)

记者11点再次登录发现,更新时间才变为10:52(图中红圈处)

法制晚报讯(记者 罗晓静) 昨起,12306网站首页增加“余票动态信息”栏目,旅客可查询当日起至4日内重点方向列车余票信息,余票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体验发现,虽然实时显示各方向余票,但更新时间“差”了一个半小时。铁路方面回应表示,更新时间出现相差,是因为整体列车余票的变化不大,其间还是会有微小的更新。余票整体有大变化时,余票信息系统会整体更新。

体验 两次“更新时间” 间隔1个半小时

上午9点20分左右,记者登录12306官网,首页“余票动态信息”栏目正在滚动,可查询从今天到2月3日四天的余票。从北京出发的火车票余票在表格中显示。在栏目列车列表下方标注了“余票张数为全部席别的总数(30分钟更新一次,上次更新时间:09:15)”红色字样。

法晚记者从列表中看到,北京出发到哈尔滨、大连、上海、南京、武汉、青岛、济南等方向列车均有上千张余票。而北京至三亚、珠海、连云港等方向列车显示“0”或“1”,这些热门城市的票被“秒抢”。

记者发现,有余票显示的列车可选车型较多,旅客的选择性多。在选择要买的当日车票后,进行购买预订即可,和平时购买车票的流程一样。值得注意的时,为缩短时间和提高买票率,在余票当中旅客可根据自己想要买的车次进行筛选,这样购买车票目标性会更强。

上午10点15分,此时距第一次登录已过去近一个小时,记者又登录12306首页,余票信息仍在显示,但是下方仍标注“余票张数为全部席别的总数(30分钟更新一次,上次更新时间:09:15)”红色字样。

11点,记者再次登录,发现此时列表下方标注更新为“余票张数为全部席别的总数(30分钟更新一次,上次更新时间:10:52)”,也就是说两次“更新”隔了一个半小时。

回应 列车余票整体有大变化 系统更新一次

对于12306首页余票信息更新时间的问题,记者上午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更新时间出现相差,是因为整体列车余票的变化不大,其间还是会有微小的更新。

“列车余票整体有大变化时,余票信息系统就会整体更新一下,方便提供更多车票信息给旅客进行及时的购买。”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友 方便旅客查询

12306可查余票新闻一出,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并评论。今天上午,记者登录,在相关消息帖子的留言中看到,不少网友留言的时候也转发@自己的朋友,提醒朋友可以关注余票信息。

法晚记者从留言中看到,不少网友认为此项服务方便了旅客。网友@“龙小乙”就说,确实方便很多,现在回家比往年方便多了。

相关

部分方向未来三日有余票

未来三日,北京开往四平、安阳、西安、徐州、杭州等方向列车有余票。其中,北京站至四平站T3017次,北京西站至西安北站的G667次、G669次列车有余票;北京南站至杭州东站的G35次、G37次等高铁列车余票充足。

未来三日,北京开往哈尔滨、无锡、荣成、南宁等方向列车有余票。其中,北京站至哈尔滨站1489次列车有余票,北京西站至南宁东站的G529次、G421次列车有少量余票,北京南站至无锡东站的G155次、G157次高铁列车余票充足。

详情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拨打北京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或到车站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处查询购买。文/记者 罗晓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