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数据扑朔迷离 瓜子二手车实际成交量虚报三成?

2015年以来,二手车电商一跃升为广告“大金主”,从地方卫视到户外分众,随处可见优信、瓜子二手车和人人车等二手车电商铺天盖地的广告。在三家中,优信凭借其财大气粗豪掷10亿人民币打广告。而从“赶集好车”更名而来的新公司“瓜子二手车”也不落人后,号称初期广告预算就达到3亿元,2016年更加投入10亿元培养市场。不过据知情人透露,瓜子二手车广告效果欠佳,其所公布的交易数据掺水严重。

据知情人士爆料,与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私交甚笃的某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大佬在公司内部力挺瓜子二手车,为其证言。然而,在该机构团队完成调研后却惨遭打脸,调研人员发现,瓜子二手车有20%刷单。而在另一家投资机构对瓜子二手车进行调研时则发现,有30%的数据来自刷单。

数据造假已成为瓜子二手车常用手段

根据杨浩涌公布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交易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平台实时在售车源超5万辆、单日UV峰值超过200万、9月单月交易额超4亿,却唯独没有月成交量。但先后有若干家媒体浏览瓜子二手车官网,却得出了完全不一致的数据,瓜子二手车官网显示的车源量,时而为1万辆,时而为3万辆,扑朔迷离,令人生疑。

此前,曾有记者调查并公开了瓜子二手车找车商刷单的内幕。据了解,为了刷单,瓜子二手车往往会派销售直接驻扎4S店,跟到店售卖车辆的个人车主表示,只要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走一遍数据,便可获赠相应礼品;还有工作人员会联系车商老板,收录已经出售但为过户车辆进行刷单,同时为车商老板提供补贴,而瓜子二手车内部高管只考核KPI,而对过程并不关注。

瓜子二手车刷单截图曝光

对于瓜子二手车为什么要伪造数据,也许可以从其CEO杨浩涌的公开讲话中看出端倪。杨浩涌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广告带来流量,增加转化率,从而促成交易量增长;但事实上作为低频、低密度、低利润、客单价高的产品,二手车烧钱砸广告、砸补贴带来的效果并不好。但为了让投资机构看到公司业务的良好发展,公司为各大区定下了超出其实际转化能力的KPI。而各大区为了完成KPI只好铤而走险,自己背负刷单恶名。瓜子总部对于这件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可以理解成,其管理层并不认为通过刷单来粉饰数据,有什么问题。

此外,近期媒体还对瓜子二手车销售事故车等客户投诉穷追不舍,其中西安交通旅游电台“七连载”为在瓜子买到事故车的消费者讨公道,让瓜子上下十分尴尬。再加上媒体频繁报道的瓜子二手车数据造假问题,瓜子可谓焦头烂额。对此行业人士认为,C2C二手车高速发展,需要以口碑和服务为根本,瓜子二手车需不忘初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