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低价视频网站VIP账号哪来的?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价值19.8元的爱奇艺黄金月套餐,仅卖2元;价值490元的全年乐视VIP会员服务,仅卖35元……一份神秘的视频网站VIP会员售价表在记者的QQ群里流传。

记者今天联系上了一位销售者,得知只要2元,就可以获得爱奇艺一个月的黄金会员资格。随后记者支付了2元钱,对方发来一组账号和密码;尽管页面提示为“异地登录”,但记者还是顺利进入。页面显示,账号有效期至2016年3月10日。这个卖家表示,账号如果到期,可以选择自动续费。为了让记者能主动续费,卖家还发给记者多个交易记录,并保证账号稳定性,不会出现封号,密码被修改等问题。

到底这些账号是怎么来的。一位卖家告诉记者是软件刷出来的。据了解,这类账号分为黑号(也就是盗取的账号)和白号(也就是自己充值购买再次售卖的账号)。即便是黑号,也分一手黑号,也就是刚刚被盗取进入市场售卖的账号和二手黑号。相对于在市场上流通多次的二手黑号,一手黑号的观影效果无疑更为稳定,售价也更高。

互联网安全平台乌云创始人孟卓告诉记者,这些黑号主要是依靠“撞库”的方式盗取的。

孟卓:就是有的网站的账号信息被盗了,然后他们就拿着在视频网站上试,因为很多人不同地方用的账号和密码是一样的。

爱奇艺客服告诉记者,这样的账号都是不可信的,用户发现可以举报。

客服:这些卖的账号信息都是违规的,如果发现可以向公司举报,如果账号多次出现异常将被永久封号。

除了爱奇艺,一个卖家告诉记者乐视的账号在市场上也是抢手货,尤其是乐视自制剧《太子妃升职记》热播以后,原本只卖25元的全年乐视VIP二手黑号,已经涨到了35元,而且供不应求。

乐视客服告诉记者,对于类似的账号,乐视表示并不安全。

客服:不建议你买第三方的账号信息,不安全,这些账号都是别人注册的,很容易被修改密码,这些渠道是怎么来的,我不太清楚,对这个也很难监管到。

乌云平台创始人孟卓认为,视频网站对于撞库方式的盗号,很难预防。

孟卓:因为是跟正常用户进入一样,所以很难发现,而且现在撞库的黑客也发展了,更不容易被发现。

记者在淘宝上发现,有一些店铺在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销售视频企业的会员账号,涉及的视频网站有搜狐、迅雷、爱奇艺、乐视等,销售记录从三五条到上千条不等,相关评论也有数百条。

在这些评论中,有用户称“便宜也能买到好货”;有用户则反映一登录账号就出现提示,称会员账户已被多人使用,暂时无法播放;也有用户直呼上当,称账号还未到期,就提示密码错误、无法登录。

乌云平台创始人孟卓告诉记者,其实对于账号密码的泄露,目前已经形成产业链,有些数据论坛甚至公开叫卖信息。

根据孟卓的介绍,早期的黑客,并不涉及经济利益,而是通过突破他人的技术安全措施来炫耀自己的高超技术;但是,近年来,黑客行为越来越产业化,有的甚至形成一整条“产业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