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Kindle宣布将要更新系统

文/赵长存

昨日,亚马逊官方发布了其电纸书Kindle将要迎来一次系统更新的通知。其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 5 个方面:

重新调整了主页布局,不再是传统的网格式设计。

把【飞行模式】、【同步您的Kindle】、【自动调节亮度】设置项放到了同一个 【快速设置】菜单。而之前则需要进入不同界面才能找到它们。

支持通过邮箱从设备分享笔记、标注和喜爱的电子书。

让读者可以自定义喜欢的书籍类型,以获取更准确的书单推荐。

原本的主页上的【云端】和【本机】两个概念被换成了【所有】和【已下载】避免用户理解上出现困惑。

从表面上看,这些并没有什么大的创新。但如果对比先前的 Kindle 系统,这却可以算得上它在摆脱按键操作 4 年后,逐渐跟上时代的一次转变了。

2007 年 Kindle 刚刚问世的时候,iPhone才刚刚诞生,触摸屏的交互也还在一个早期的阶段。与此同时,黑莓的 BB OS 才代表着智能手机交互的方向。因此,Kindle 1 代仍是配备了全键盘的产品,完全依赖于实体按键的操作。

在那时候,要想调出某个设置项,就得先进入设置菜单然后再一次次的移动光标,进入次级菜单。因此,树状和网格状设计的确是最高效的选择。

这种思路一直延续了到了 2011 年的 Kindle Touch 发布。但在同年发布的 Kindle 4 上仍旧保留了方向键,旧的操作逻辑也就保留了下来。

这也给了国内公司多看为之优化体验的机会。后者起初就是靠为 Kindle 提供第三方系统起家,并于 2012 年被小米收购。据当时网易科技报道,收购金额就不低于 1 亿元。

接下来 4 年多的时间里,Kindle 的确发生了不少转变,比如加入了截屏、社交分享(国内仅支持微博)、触摸取词翻译之类的功能。但整体来看,它在交互上依然古板,至少在主页界面,看起来还是键盘时代的风格。

如果读者只是为了阅读书籍本身,或许并不会太在意这些因素。凭借亚马逊巨大的图书资源,Kindle 或许会一直保持着全球卖得最好的电纸书的地位,不过系统优化,不管怎么说都不是多余的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