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LinkedIn预计2016年业绩疲软 盘后股价大跌28%

图片说明:LinkedIn CEO杰夫•韦纳(Jeff Weiner)

网易科技讯 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LinkedIn今天发布了截止12月31日的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受产品开发支出增加的影响,LinkedIn第四季度同比由盈转亏,同时该公司预计2016年的营收和盈利将均较为疲软。

在纽交所周四的盘后交易中,截止发稿前,该公司的股价下跌了28.75%,至每股137美元。截至周四收盘,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三个月已累计下降了24%。

2015年第四季度,LinkedIn的净亏损为84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06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4年第四季度,LinkedIn的净利润为30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02美元。

对于2016年第一季度,该公司预测每股收益约为0.55美元,营收约为8.20亿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此前,分析师平均预计LinkedIn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74美元,营收为8.67亿美元。

LinkedIn宣布,2015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8.6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3亿美元增长34%,这一业绩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此前,分析师平均预计LinkedIn第四季度的营收为8.576亿美元。

若不计入某些费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inkedIn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94美元,这一业绩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此前,分析师平均预计LinkedIn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74美元。

2015年第四季度,LinkedIn的会员数在世界范围内达4.14亿人。

LinkedIn第四季度的产品开发支出达1.503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173万美元。

去年,LinkedIn加大了招聘力度,并向研发投入了更多资金。去年5月,该公司收购了在线教育公司Lynda.com,这笔现金加股票交易的规模达15亿美元。

去年12月,LinkedIn对其移动应用进行了升级,新版本页面更简洁,用户访问速度更为快捷。分析师表示,这款经重新设计的应用应该能提高用户参与度,最终吸引更多的广告商和付费用户。

2015年,该公司还扩大和重组了其销售队伍。2015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约60%的客户得到了一位新的客户代表。2015年前三个季度,LinkedIn的销售和营销团队在全球范围内增加了1300人,使其员工总数增长了50%。

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数据,2015年第四季度,用户平均每月在LinkedIn网站上花费的时间为20分钟,同比增长3%,也终止了这一数据的连续五个季度的下滑。但与用户在社交网站Facebook、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或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上花费的时间相比,LinkedIn的这一数据仍然微不足道。

LinkedIn约60%的营收来自人才解决方案部门,这是该公司最大的部门,主要帮助招聘人员寻找合适的应聘者,而该部门大部分的营收来自企业客户。2015年第四季度,LinkedIn来自于人才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为5.35亿美元,同比增长45%。

LinkedIn的其它部门包括营销解决方案部门和付费订阅部门,这两个部门的营收分别占该公司总营收的五分之一。2015年第四季度,LinkedIn来自于营销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为1.83亿美元,同比增长20%;来自于付费订阅部门的营收为1.44亿美元,同比增长19%。

(刘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