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拉卡拉借壳西藏旅游A股上市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西藏旅游2月5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8.65元/股非公开发行4.56亿股,并支付现金25亿元,合计作价110亿元收购联想控股、孙陶然等4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拉卡拉”)100%股权;同时拟以18.65元/股向孙陶然等10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5亿元。由于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告显示,交易对方中孙陶然为创业板上市公司蓝色光标(300058)的现任董事及实际控制人之一。此次交易后,孙陶然及孙浩然、蓝色光标合计控制公司28.14%的股份,孙陶然及孙浩然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联想控股及西藏志道合计控制公司23.23%的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公司此次向孙陶然、孙浩然及其关联人购买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前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为93.79%,未达到100%。因此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此次交易后,公司总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收入规模均有显著增加。其中,公司2015年末备考总资产将增加402.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将增加728.61%,2015年度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将增加1044.6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增加2303.19%。

拉卡拉的核心业务为向企业用户及个人用户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务,并以支付为入口提供相关的增值及金融服务。作为我国最早一批专业从事第三方支付业务的企业,经过十多年的经营,积累了丰富的支付行业经验,沉淀了大量的优质用户。拉卡拉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创新和丰富金融服务和产品类别,拓展服务的应用场景,逐步发展成为以支付为核心的综合服务平台,在业内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末,拉卡拉支付与收单服务遍及线下300多个城市,年支付交易额超过1.6万亿元,累计服务近1亿个人用户和超过270万商户,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优势不断深化支付及相关金融服务,形成了覆盖支付、信贷、征信等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15年末,拉卡拉资产总额43.60亿元,所有者权益15.18亿元;其2014年度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12亿元和15.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6亿元和1.26亿元。

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约定,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承诺,拉卡拉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数(指标的资产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且扣除募集配套资金当期累计产生的收益)分别不低于4.5亿元、8.6亿元和14.5亿元。否则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将按照规定进行补偿。

西藏旅游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重组引入第三方支付行业优质资产,业务结构得以优化,盈利能力得以改善。重组后上市公司将实现双主业模式,公司业绩依靠原有旅游业务以及新并购的第三方支付业务双轮驱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