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年前保洁流行上网约

部分家政公司在网上推出套餐 保洁小时工价格翻倍

春节前扫除一直是除旧迎新时的习俗。但现在很多上班族更愿意花钱买轻松,把打扫的家务活交给家政员。这两天,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节前清洁服务的价格多有上涨,部分密集住宅区附近的价格更是翻倍。一些家政公司趁机推出春节套餐,市民可在网上预订。套餐中推出了“一加一”套餐,节前、节中两次清洁。此类套餐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

保洁员价格翻番

“今天刚放假,自己收拾屋子来不及了,只能请清洁工帮忙打扫了。”昨天,市民吴女士刚放假,家中两居室都没清扫,让她苦恼不已,最后选择了请家政人员清理。“可我到了原来熟悉的家政公司,他们已经没空闲的工人了,时间也全都约满了。”吴女士说,不仅如此,价格也相比往日贵不少。“平日,一名小时工的保洁费是每两小时70元。但是,现在已经涨到了200元。就这还约不上呢。”

记者走访发现,多家家政保洁公司都出现了工人供不应求的情况。“从1月初开始,我们就陆续接到家庭保洁的预约,有些行情好的工人,行程在半个月前就安排满了。尤其是这两天,留守在北京的工人不多,更是不好预约时间。”位于广安门外的一家政服务公司表示,此前他们公司家庭保洁两个小时70元,1月中旬后,价格上涨到150元,现在则涨到了200元。“我们也不想涨价,但实在没人。”此外,记者走访了白石桥附近的多家家政保洁公司,都被告知预约困难。“只能先登记,遇到有取消的,再插空约上。但不能保证有时间。”

个性套餐上网约

记者发现,今年很多家政公司将业务发展到了网上,让顾客在网上选择套餐和预约时间。“我今年在网上选择了‘一加一’的套餐,在节前清理一次,另外一次留到初五。其实也没什么要做的,就是帮着擦擦窗户,洗洗衣服。在网上预约比去现场找工人方便多了,哪个工人什么时候有时间,一目了然。”白领小肖称,他的同学、朋友都选择在网上预约。“家长年纪大了,我们工作又忙,清扫的事情就交给专业人员去做吧。”

在方庄附近的一家政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首次尝试与一家线上服务平台进行合作,效果很好。工作人员说:“我们推出了很多套餐,顾客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进行选择。今年,网上的预约工作量比平时多很多。而且大部分网上预约的顾客都是年轻人。”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辰先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