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雅虎董事会成立独立委员会 探索战略性选择

网易科技讯 2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雅虎的投资者已失去耐心,迫于投资者的压力,雅虎周五采取了一系列步骤,为旗下部分资产的可能出售做准备。

雅虎周五宣布,其董事会已组建了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委员会,来探索公司的战略性选择。受这一消息影响,雅虎股价周五大涨。这标志着雅虎对出售其包括搜索、电邮和新闻网站在内的核心业务持开放态度,而不是按照先前的计划将它们分拆出去。

消息人士表示,雅虎聘请的顾问们已开始制定其资产出售的程序。在此之前,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为扭转公司的困境进行了三年多的努力,专注于移动应用和努力提高广告收入。

尽管梅耶尔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自她2012年7月上任以来,雅虎的营收一直在不断下滑。

在纳斯达克周五交易中,雅虎股价收于30.04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2.11%。在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继续上涨了0.27%,至30.12美元。

在雅虎宣布组建一个委员会探索战略选择前,激进投资者似乎正在准备发起一场针对董事会控制权的代理权之争。

激进投资基金Starboard持有雅虎约0.75%股权,自2014年一直在推动雅虎做出重大改革,要求其剥离亚洲资产和出售核心业务。

彭博社周三报道称,Starboard正在采取一系列初步步骤,可能发起一场代理权争夺战。

市场研究机构 Pivotal Research 的分析师布莱恩·韦瑟(Brian Wieser) 指出:“似乎很清楚,雅虎采取这些举措的唯一原因是面临代理权争夺战的威胁。”

雅虎表示,新成立的委员会及其顾问们正在制定一个程序,以与潜在的感兴趣战略和财务各方进行接触。

消息人士透露,本月初,雅虎分别与感兴趣各方进行了接触,但没有启动正式的竞购程序。

雅虎本月宣布,该公司正在考虑其核心互联网业务的战略性选择,搁置了先前制定的剥离其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计划。

梅耶尔周五称:“将阿里巴巴的股份从雅虎运营业务剥离开来,对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至关重要。”

Starboard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雅虎股东、SpringOwl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埃里克 杰克逊(Eric Jackson)表示:“我认为,发动代理权之争是正确的。”

他说,雅虎董事会担心有可能在代理权争夺战中失利。

雅虎董事会成立的独立委员会已聘请高盛、摩根大通和PJT Partners为财务顾问,聘请Cravath, Swaine & Moore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

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电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被认为是雅虎核心业务的潜在买家之一。(刘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