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虚拟现实看拳击赛 你可以感受被打的那一方

虚拟现实技术在游戏制作上的潜力已经很少受到怀疑了,但是它将在多大的程度上改变娱乐行业,仍然是需要验证的事情。

最近,体育赛事纷纷与虚拟现实公司合作,准备让观众用虚拟现实头盔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你甚至能听到场边观众的窃窃私语,比起坐在电视机的屏幕前隔岸观火,VR 技术让你感觉就像亲临比赛现场一样。

相比起直播赛场上的几十分钟,美国媒介巨头威亚康姆旗下的综合格斗赛事 Bellator MMA( the mixed martial arts league )则选择了用虚拟现实技术展现格斗场之外的场景。MMA 联赛的首席运营官 Jason Jordan 表示:让观众体验选手在正式格斗开始之前的训练、仪式等等,这些也能为格斗赛事的爱好者带来更为沉浸式的体验。

目前已经有一些球赛开始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帮助观众欣赏。但体验没有好过传统电视直播。

就现有的直播而言,为了呈现出更好的观赏效果,经验丰富的摄影师非常擅长抓住那些戏剧性的瞬间、找到完美的角度,再将画面在不同的机位之间切换,这样才能保证坐在屏幕前观看直播的观众能够看到最精彩的部分。

而用虚拟现实设备观看的用户,需要面对的问题就和坐在现场第一排的观众一样:你需要自己去抓住焦点,电视转播时,摄影机一直紧紧跟着场中最激烈的部分,自己观看的话很可能就会错过。

搏斗比赛相对容易一些,毕竟只有两个人。

Bellator 是拉丁语“战士”的意思,Bellator MMA 赛事曾将许多街头格斗的选手捧红成家喻户晓的名字。Jordan 认为他们接下来在 VR 上做的尝试,将让粉丝更接近这些格斗明星,也更容易体会到一位格斗选手都要经历些什么才能站上格斗场。

在比赛之前,制作人会用 GoPro Hero 相机连续跟拍格斗选手,那些几乎很少为人所知的私密瞬间都被制作成视频片段放上社交网络。而在格斗场上 VR 摄影师往往需要与传统摄影师争抢拍摄的角度,在训练场上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举着360度摄像机拍摄的同时既要保护自己不被误伤,又得抓住精彩的角度,并不是容易的事。

除此之外,和 NBA、NFL 等尝试用虚拟现实呈现赛况的赛事一样,Bellator 也面临着硬件设备的限制。尽管美国投行 Piper Jaffray 预测 今年 VR 头盔的销量将比 2015 年增长 50%,达到 6000 万台,目前 VR 设备的水平也很难让人玩上超过 15 分钟不头晕。

目前这些赛事在虚拟现实上的尝试都倾向于让观众完整的体验它们提供的视频,可是人们真的能够接受长达三个小时的 VR 格斗真人秀吗?

在 Jordan 的计划里,在下一场 Bellator 的格斗锦标赛中,粉丝们可以来到现场的虚拟现实专座,戴上 Oculus Rift 头盔,选择一位格斗选手,跟随他的视角体验整场比赛。当粉丝体验过那种拳风就在鼻尖擦过的刺激,也许就会愿意继续在虚拟现实的世界里看比赛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