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2015年中国分享经济规模达1.95万亿元 仍处发展初期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及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领导向杨培芳、张新红、邱泽奇、段永朝等15位专家颁发聘书。

中新网2月29日电 昨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发布我国首部分享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分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19560亿元,主要集中在金融、生活服务、交通出行、生产能力、知识技能、房屋短租等六大领域。

这份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牵头起草的《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6)》(下面简称《报告》)是在对我国分享经济领域诸多企业调研的基础上完成的,吸纳了中国分享经济发展的最新实践。报告介绍了分享经济的概念、类别、发展概况、态势等。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一心指出,分享经济是指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等整合分享分散的闲置资源,满足多样市场需求。国内诞生了如滴滴出行等出行平台,并在产品、空间、知识、劳务等方面持续创新,诞生新平台。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分享经济领域参与提供服务者约为5000万,约占劳动人口总数的5.5%。保守估计,参与分享经济活动的总人数已经超过5亿人。

不过,该报告还指出,中国分享经济仍处于发展初期,人们对分享经济的认识还存在一些明显的误区,比如分享经济就是免费经济理论及安全问题等。但未来,随着分享经济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产业发展将在竞争、淘汰、整合的过程,分享经济领域在中国的发展将走向成熟。

国家信息中心张新红还补充道,研究显示,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分享经济增长年均速度将在40%左右,到2020年市场规模或将占我国GDP的10%以上。(中新网IT频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