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不做技术小白:让你秒懂三星FOTA升级的奥妙

真正玩机的人必玩安卓,而玩安卓绕不开三星。经过多年的努力,三星手机在流畅性等体验方面已经做到非常出色,但三星似乎想让用户的体验变得更出色。

自去年下半年,三星陆续向手机用户推送了FOTA升级服务,其中包括70多款机型。对于许多技术“小白”来说,也许并不知道三星FOTA升级到底是个什么鬼,有着很多的疑问。所以,下面就为技术“小白”们解释一下三星FOTA升级的相关问题,让大家有个全面的了解。

 

什么是三星FOTA升级?

简单来说,就是系统升级。

所谓FOTA是Firmware Over-The-Air的简写,意思是通过无线网络而进行的固件升级。对于一般的电子产品来说,固件一般指它的操作系统。三星FOTA升级其实是系统更新,更新的目的则是改善系统运行的速度、稳定性和安全性。

打个比方,三星FOTA升级就像中医调理,从内部改善运行机制,从而让身体焕发出更好的活力,不同于外科手术的简单修补。

 

三星FOTA升级有什么用?

三星FOTA升级能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

本次三星FOTA升级对手机的部分功能进行了优化,完善手机,使手机系统更稳定、更流畅。

 

三星用户FOTA升级后最直接的感受有三个:手机运行比以前更加流畅,速度更快;手机续航能力显著提升(最高可达30%);玩游戏娱乐时,手机再不会出现异常发烫的情况了。

三星FOTA升级怎么让系统更快?

随着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时间增长,许多第三方应用会长期留在手机的RAM中,导致RAM可用空间越来越少,最终系统反应迟缓。

三星FOTA升级相当于手机系统内多了一个保姆,能够自动清理系统垃圾,充分享受贴心服务的满足。

 

三星FOTA升级能延长手机续航?

事实上,手机在熄屏的状态下,有些第三方应用会经常自动唤醒,让系统无法有效进入睡眠状态,从而导致手机耗电量增大。

 

针对这一现象,三星FOTA升级给出的办法是资源合理配置,比如清理长期不用的应用,调整第三方自同步时钟,保证系统的充分休息。清理长期不使用的应用,可以理解为群主把长期不发言的人踢出群,节省资源;调整第三方自同步时钟,就好像打群架一样,打就一块上,不打就一块歇着。

 

手机异常发烫,三星FOTA升级真的能解决?

智能手机异常发烫的主要原因是,某些互联网应用或游戏过度占用资源及CPU超负荷运行的结果。三星FOTA升级,加强了对某些特定互联网应用、游戏的管理,这也就从根本上解决了异常发烫的问题。

这就好像为减肥的人严格饮食计划,决不允许多吃,使减肥的人合理控制进食量。

 

都哪些手机可以升级?

自去年8月份,三星陆续向70多款产品推送了升级信息,用户可根据升级信息进行升级。如忽略推送信息,可自行查看系统更新获知。

安卓系统是不是体验很差?

其实不是的!

安卓系统是一个开放性的平台,给了开发者足够的施展空间,不过也给了一些“居心不良”的开发者越权的机会,因此导致手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各种问题。

 

事实上,近年来三星在硬件和技术上进行了巨大的改进,让三星手机体验更加流畅,而在进行FOTA升级之后,三星手机的体验会变得更好。

通过上面的科普,相信各位技术“小白”已经对三星FOTA升级有了全面的认识,如果你还没升级的话,就请抓紧时间行动吧,因为它会让你的手机用起来更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