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三星入局千元级市场,同质化竞争如何破局?

与高端手机市场的两强争霸不同,入门机市场却颇为热闹。眼下,千元机市场品牌扎堆,新品层出不穷,但亮点却乏善可陈,陷入了同质化怪圈,只能靠性价比、价格战。不过可喜的是,自从三星等大牌进入后,市场看到了打破同质化的希望。

技术破局打造差异化

作为全球手机行业的龙头,三星不仅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其产品技术也处于世界领先的位置。面对千元机市场残酷争斗的局面,三星则依托自身的独特优势,以打造差异化体验为目的,通过先进技术破局同质化。

从趋势来看,三星正在低端市场全面发力。自2015年以来,三星相继推出了多款中低端产品,在这些产品中,先进金属正在不断突破。

比如,去年上市的千元机三星Galaxy J3,三星为其搭载了享誉全球的Super AMOLED屏幕,以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视觉体验。即将推向市场的三星Galaxy J2016,也将有望使用Super AMOLED屏幕。此外,三星Galaxy J2016系列还将继续强化拍照技术,而拍照也正是三星的强项之一。

三星在入门级产品中不断引入尖端技术,正是希望通过技术下沉的方式,打破国内千元机市场的乱象。目前,国内千元机市场的血拼,同质化竞争的背景下,价格和性价比成为最主要的竞争手段,因此,产品质量无法保障、用户体验差的现象普遍出现。通过先进技术带来的全新体验,三星手机不仅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也将是打破同质化竞争的基础。

强化场景化应用

三星有技术,这毫无疑问,而比技术本身更值得关注的是,三星通过技术优势,来强化产品核心功能的场景化应用属性,这是三星千元机有别于其它产品的另一个差异化特征。

举例来说,拍照分享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社交场景,很多用户都反映其手机最常用的一个功能就是拍照。三星认识到了让手机拍照融入这种社交场景的重要性,它通过优化摄像头、感光元件等硬件配置,让用户能够拍出画质更清晰、色彩更明亮的照片。例如,三星在Galaxy J3等产品中采用了便捷的熄屏快拍功能,让用户可以快速捕捉精彩瞬间,从而更广泛地融入到拍照分享社交场景中,进而让拍照成为三星手机的特定标签。

通过增强的拍摄体验,三星用贴标签的方式为产品加分,而这也成为了三星破局同质化竞争的利器。

马上,三星即将推出全新的Galaxy J2016系列产品,千元级市场也将成为该产品拼杀的重要领域,三星能否借助上述优势,破局千元机市场同质化竞争,引领市场的新潮流,还需等待市场的检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