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雅虎求生太不易 拖累了 Flickr

上周,Flickr 发出公告,调整了 Flickr Pro 付费账户的政策。简单来说,他们把原本一样免费的功能变成了付费的。

Flickr Pro 每月收费 5.99 美元,用户能享受到图片的统计资料、上传、无广告浏览等功能。

其中,Uploadr 上传功能原本是免费的。这是去年 5 月 Flickr 大改版时新增的桌面工具,它支持多种本地存储和云端的自动上传。也就是说用户可以直接关联 Dropbox、iCloud 或是移动硬盘,Flickr 能自动将图片同步储存。

 

 

 

 

现在 Flickr 的收费政策

 

 

然而现在它变成了付费的一部分,这事引起了广泛的不满,Twitter用户们在公告下方留言说他们要转移去用GooglePhotos 了。

“再见 Flickr,你好 Goolge!” “Flickr 做了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Google 有一样的功能,都是免费的。”“真是感谢你啊雅虎,你把 Flickr 送进了坟墓。”

付费用户对这事也不怎么开心,@zollstocker 说:“所以要我们这些已经是 Pro 的用户咋办?我们多了一个原本就能用的免费工具?”

就像 Twitter 上出现的吐槽那样,Flickr 付费计划的变更将带来用户的流失。Wired 在标题为《所有人,该抛弃 Flickr 了》的文章里说,对摄影师、设计师这样的专业人士来说,付钱使用 Pro 版还是值得的,但普通用户并不会因此买账,Google Photos、Facebook、OneDrive、Dropbox 等都是更好的选择。

2005 年被雅虎收购后,Flickr 的成长并不出色,Instagram这样的平台已经让它失去了竞争力。截止到 2016 年,Flickr 的注册用户约为 1.1 亿,过去 7 年它的用户仅仅增长了 7000 万。与此同时,Instagram 用了 3 年就得到超过 1 亿的用户。

让 Flickr 成为赚钱的工具,雅虎也不得不这么做。虽然 CEO 玛丽莎·梅耶尔已经想出了不少办法来挽救雅虎的困境,比如收购公司、增加了原创视频和杂志风格的内容,但是雅虎的核心业务——门户的运营还是在苦苦挣扎。

 

 

 

 

现在,雅虎正在试图为各个业务寻找买主,除了 Tumblr 所有业务都有了拆开出售的消息。上个月,雅虎还提交报告说要在全球范围内裁员 1500 人,占员工总数的 15%。

题图来自 sixestate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