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AlphaGo因输棋获世界第四排名后公开挑战柯洁

【环球科技3月14日报道 记者 心月】中国有句老话说的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谷歌AlphaGo在昨天的第四场“人机大战”中输给了韩国棋手李世石,这也是它职业生涯中的首败。然而,正是由于这场失利,AlphaGo才得以正式进入世界职业围棋选手排名。

按照世界职业围棋排名网站GoRatings.org的算法,如果一名选手从未遭受失利,就不会进入排名统计。

而从去年10月至今,AlphaGo接连战胜了欧洲棋手樊麾和韩国棋手李世石,总战况目前为8胜1负。在GoRatings.org上,AlphaGo已排名世界第四,仅次于中国柯洁、韩国朴永训以及日本井山裕太。而AlphaGo此次击败的韩国棋手李世石则位列世界第五。

就在AlphaGo赢得了世界排名之后,DeepMind的研发工程师拉利亚·哈德塞尔(Raia Hadesell)在Facebook上公开表示,“AlphaGo现在可以有正式排名了。(感谢这次输给你,李世石,如果一直赢就不能被排名算法统计)。现在AlphaGo积分是3533分,排名世界第四。柯洁,你准备好了吗?”

双方的第五局收官之战将于明日进行,究竟这场比赛谁胜谁负,感兴趣的用户不妨关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