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交通部部长:正修改完善出租车改革文件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杨传堂: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今天在这里和大家见面。我知道很多朋友都很期待,首先我要感谢记者朋友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出租汽车行业的关注。我们共同努力,包括和记者朋友们一起集思广益,扎实推进出租汽车行业的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

杨传堂:出租汽车是关系民生、服务百姓的窗口行业,也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深化出租汽车的改革,推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要求,我们会同有关部门在深化调查、系统研究国内国外有关政策和管理办法,研究起草了两个文件,这就是《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指导意见》和《管理办法》。

杨传堂:我们反复地征求了各地区、各有关方面、有关企业、专家学者、乘客和网约车司机、出租汽车司机的意见,并且于去年10月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两个文件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将按照有关工作的程序积极地推动出台。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深化出租汽车行业的改革,规范网约车的管理,同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构建多样的出行服务体系,更好地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让人民群众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根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