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赢在起跑线 欧姆龙以质量及服务筑行业王者

时值3月,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再次成为焦点。其实,这些不该只在3月才备受关注。对于厂家来说,这是自始至终必须要重视的环节。作为 世界知名健康管理品牌,欧姆龙自研发的初始阶段,至售后服务,一切均为消费者着想,以顾客为准。从这个意义上说,欧姆龙赢在了起跑线。也正因此,欧姆龙奠 定了医疗器械领域的王者地位。

欧姆龙以顾客为准,并不是一句乌托邦式的空话。欧姆龙深谙仅有顾客至上的美好理念是万万不够的。欧姆龙能做到几十年来使顾客满意,凭借的正是超群的产品品质及完善的服务体系。

品质是品牌的保证。品质保证的基本条件就是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欧姆龙产品获得国际认可的ISO9001认证、医疗行业专属的 ISO13485认证,在中国更获得最高等级的CFDA认证。可以说,欧姆龙的品质更具有一种国际视野。在这些“光环”的笼罩下,值得提出的是,欧姆龙人 始终未放弃对更高品质的追求。

欧姆龙对品质的要求是“顾客希望的品质”。这个要求的指向性十分明确:所有的行动都要以顾客为视点展开。为此,欧姆龙制定了一套完 善的品质管理机制,从产品生产延伸到售后服务,顾客对于商品质量方面的反馈会及时送达至品质部门,品质部门再制定改善时间表,在规定的时间内进一步提升品 质。这一套科学的管理流程,确保了优异品质。

最能体现产品品质的数字是返修率。以欧姆龙血压计为例,其返修率只有0.02%。在同行业中欧姆龙为首家在售后网点设立血压计压力 检测仪的厂商,压力检测仪的专业程度与国家计量局的压力检测仪为同等级别。对于每件返修产品均返厂维修,且返修后都要送至实验室做专业检测后再寄回给用 户。

品质是生命,服务更是企业的制胜法宝。在售后服务方面,欧姆龙在医疗器械行业表现出了一骑绝尘之势。1995年10月就在事务所内 设立健康咨询室,2000年10月设立售后服务服务中心,至今已在全国设立150家集展示、咨询、服务为一体的“欧姆龙健康服务中心”,向消费者提供便 捷、高效的优质的服务,网点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

在此基础上,欧姆龙打造了一个高效、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包括呼叫中心、售后服务网点、微博微信、可查询维修维修进度的官网等。消费 者可通过各种渠道反应诉求,而欧姆龙也可以全方位、全天候地应对来自客户的各种需求。无论是疾病知识还是产品使用,欧姆龙的服务人员都会给予详尽的解答, 从而与顾客之间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这是一种积极的互动,能在顾客和企业之间发生巨大的良性化学反应,从而产生实际效益。

欧姆龙做到当天问题当天解决。如果是需要相关部门协助处理,也会及时告知顾客,取得顾客的理解信任,把问题圆满处理完毕。据称,目前欧姆龙 的投诉闭环率高达100%,400热线一次对应解决率也能达到99%。这样的成绩是在行业内是十分罕见的,既体现了欧姆龙对品质及服务的至真追求,也诠释 了消费者对欧姆龙的选择。

长期以来,欧姆龙一直信奉品质与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这样的理念驱动下,欧姆龙人始终走在更好、更强的道路上。

欧姆龙官方微博二维码欧姆龙官方微信二维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