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小米造势碾压雷电OS成诉棍 用垄断扼杀竞争者

近日,互联网圈再起纷争,小米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把雷电OS诉至海淀法院,称其捏造虚假事实,直接损害了小米公司的商业信誉。日前,法院已受理了此案。雷电OS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称,一定会拿起法律武器坚决捍卫创业者的权利,保护雷电os 这款产品。

图:雷电OS对小米的起诉和索赔做出回应

小米嫉恨雷电OS 入骨  最终对簿公堂

究竟双方有何恩怨,竟然会对簿公堂!这还是要归结到今年年初小米和雷电OS的纷争。据了解,1月份,小米官方发表声明,称雷电OS让用户卸载小米手机上预装的禁止用户删除的app。雷电OS对此做出回应,指出小米手机预装软件过多,并且存在偷跑流量的情况,此后双方你来我往,纷争越演越烈。

在这种情势下,工信部出面调停,双方才偃旗息鼓。但现在看来,小米始终对雷电OS不放心,终于一纸诉状将雷电OS告上法庭。

评论认为:小米借诉讼打压创业小企业  扼杀挑战者

业界众多评论都认为,通过法院来解决纷争,这看似是最公平正义的做法,但其实小米与雷电的纷争从本质上来看是对市场的竞争,是产品和技术创新的竞争,用户根据自己的体验来选择使用哪种产品,是用户对产品的肯定,是市场的优化产生的结果,而因此产生的矛盾是一种正常的市场竞争,涉及不到所谓的不正当竞争。

同时,雷电OS对小米手机的改善导致MIUI用户的流失,给小米造成了不少的损失,但这正是市场环境下的正常竞争状态,如果没有这种竞争,也就不会有创新,小米对雷电OS的打压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在打压创新。

此外小米作为市场中的强势方,这样做其实也在无形中给雷电造成压力。但这种方式无疑也对创新造成了打压,现在是雷电OS,以后如果出现其他侵犯小米利益的公司,相信小米依然会采取这种方式,让众多中下从业者在巨头的阴影下生活。

网友吐槽:小米产品乏力  牺牲用户体验  求垄断红利

很多网友认为,小米想要保住现在的市场地位,应该从产品出发,通过优化MIUI来吸引用户,但现在面对一个挑战者,小米没有选择通过产品的竞争来一决胜负,而是通过起诉来判别对错,在某种程度上这也说明现在的小米在创新上已经有了疲软的状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