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中国黑客11秒攻破谷歌Chrome

网易科技讯。北京时间3月17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世界黑客大赛Pwn2Own上,360Vulcan Team用时11秒攻破了本届赛事难度最大的谷歌Chrome浏览器,并成功获得系统最高权限。这是中国安全团队在Pwn2Own历史上首次攻破Chrome。

此外,360Vulcan Team还攻破了基于微软Edge浏览器的AdobeFlash Player,同样获得系统最高权限。两个项目完成,团队共获得132500美元和25分。

Chrome代表着谷歌安全防御技术的最高水平。除了全球闻名的“黑客天团”Google Project Zero以外,谷歌还拥有上千台服务器以深度挖掘技术对Chrome等产品进行漏洞测试,此举大大降低了Chrome漏洞被外界发现的概率。

同时,Chrome还拥有全球唯一能够锁定Windows内核攻击面的沙箱系统。当沙箱上锁后,攻击代码对外部的资源不再具有访问权限,Chrome也因此在历届Pwn2Own大赛都成为黑客面临的终极挑战,最新版Chrome的安全系数相比往年更是有着飞跃提升,攻破Chrome并获得系统控制权几乎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此次360Vulcan Team联合360手机卫士出战,使用四个漏洞组合攻击,仅用11秒就提交漏洞,组委会专家认为有效。

“我们在与谷歌的上千台‘机器大军’对抗中找到漏洞,就是希望每个人上网都变得更安全。”360Vulcan Team负责人郑文彬表示。​

2015年,360安全团队为谷歌、微软、苹果和Adobe提交了上百个漏洞获得公开致谢,数量排名全球第二,获誉“东方最强白帽子军团”。这些漏洞如果卖给网络“军火商”,一个漏洞的价值就达到数万美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