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饿了么回应清空历史订单:给服务器减压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肖鹏)自央视曝光外卖平台黑幕后,饿了么迅速将用户订单数据清空、问题商家死灰复燃……3月17日本报独家报道了《饿了么蹊跷清空用户订餐数据》。昨日,饿了么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清空用户数据是出于减轻服务器压力的考虑,过往订单仅在前端无法显示,后台数据库仍有保存。”同时,在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立下军令状后,饿了么昨日也终于拿出了整改方案,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百人团队线下排查以及惩罚从严。

被“3·15晚会”点名后,饿了么曾宣布将紧急整改,掌舵人张旭豪也表示“要见效果”。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部分用户的历史订单被清空。对此,饿了么昨日对此事向记者做出回应,“出于减轻服务器压力的考虑,饿了么在2015年底已将原来显示1个月订单的功能改为半个月,但前端提示语未及时进行更新。所有订单情况仍保存在饿了么后台数据库,用户可通过致电查询”。除近半个月的订单无法查询外,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官网上的“全部订单”页面也无法查询历史订单,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底层数据库改造也将历史订单查询去掉了”。

同时,北京、上海和四川的食药监管部门对饿了么和问题商家进行了查处。北京市食药监局查封了西小马小区、三元路、通州北苑万达广场金街、杨庄小区和复兴北里等处的5家无证经营餐馆。北京市食药监局昨日又约谈了饿了么、百度外卖、到家美食会、美团、小组饭等10家网络餐饮运营商,要求对商户资质、证照进行审查,核查实体门店,尤其是要核查仓储设施和冷链运输。

饿了么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出后续整改措施,“开通24小时监督举报热线,一经确认48小时内处理;委托第三方机构协助建立商户准入体系;承诺平台先行赔付……”不约而同,竞争对手美团外卖、百度外卖也宣称将整顿平台。尽管都在公关层面竭力塑造形象,但截至目前,尚未有平台按北京出台的《网络食品监督管理办法》将商家证照公示出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