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包装性感女主播 专哄网友烧钱

综合央视报道

由于利益的驱使,其实不少网络直播平台都充斥着所谓的劲爆直播,而这其中就不乏色情暴力等等低俗直播。

直播平台频现不雅视频

今年1月10日晚,微博上突然出现某直播平台造娃娃的热点话题,据截图显示,在“斗鱼直播平台”中一个名为“放纵不羁123”的主播,竟然在直播间直播性行为,截图显示,该直播间当时人气火爆,网友纷纷在弹幕上留言,之后该直播平台关闭了涉事直播间,但是这位主播的不雅视频已被网友拍下,并在网上传播,事发数小时后,江苏网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专门@了“斗鱼直播平台”,称:“直播造人都能堂而皇之出现在贵公司直播平台上。如果做不好内容审核,可以关停服务器整顿几个月。”由于“斗鱼直播”的注册地为湖北武汉,江苏网警还在微博中@@了武汉网警巡查执法。

对此“斗鱼直播”在官方微博发文称:对于某主播涉及不良信息事件,平台管理员已经在第一时间将其直播封停,并立即向警方报案。

1月18日,武汉市网信办发布消息,称已经约谈“斗鱼直播”的负责人,并要求其立即停播“户外直播”栏目。“斗鱼直播”的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取此次事件的深刻教训,加强管理,确保今后绝不发生类似事件。

就在“直播不雅视频”事件发生的一个月,2月24日“斗鱼直播”又被网友曝出女主播在直播间换衣服,裸露隐私部位的消息。2月25日,“斗鱼直播”官方回应,称该事件并非直播时发生,而是直播结束之后。

3月16日晚,熊猫TV直播被网友曝出不雅视频截图,网友称一位名为“熊猫第一素颜美女”在直播中突然背对镜头,弯腰露出隐私部位。对此,该直播平台将该直播间封号,并发布公告称:预计解封时间为2038年。

调查中记者发现,网络直播平台不仅频频出现直播性行为、裸露、飙车的视频,甚至还有用低俗、淫秽的语言挑逗未成年人。今年2月,某网络直播平台一名女主播将一个9岁大的男孩拉进直播室。

在长达4分钟的直播视频中,女主播衣着暴露,交流中不断向这位小学生提到身材、胸部等字眼的话语。这段直播视频被网友录制后进行包装,一些带有挑逗性的言语被作为特效字加在视频上。多家网站在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情况下,将这段未成年人的影像肆意转发,有的甚至还用“女主播教9岁男孩如何调戏”的标题作为噱头,吸引网友点击浏览。

主播收入全靠网友打赏

原本是应当用于社交服务的网络直播平台,色情、暴力等等这些低俗内容什么却频频出现呢?

家住南京的小雨今年19岁,高中毕业后做起兼职模特,现在她在三个直播平台做女主播。她说网络主播的门槛极低,“本人拿着身份证,拍一张照片上传就可以了,然后绑定银行卡兑换礼物。”

小雨所说的绑定银行卡兑换礼物,指的就是通过网络直播所获得的收入,她告诉记者,网络主播收入全靠网友打赏。“虽然直播平台客流量非常大,但是主播也非常多,有些主播为了博礼物、博人流量,那么可能就会有一些比较低俗的做法,比如说那种叫声,或者是当面换衣服等。网络主播获得收入通常分两步:第一步聚集人气,人气越高,在平台中的排名才会越靠前,这样也就会被观众越早看到; 第二步就是通过和观众的互动获得打赏。”

记者登录多个直播平台发现,人气较高的主播被归纳到红人或者热门栏目,这里的主播简介照片往往衣着暴露,记者随机进入一个直播间,一位身穿低胸装的女性正和网友互动,记者发现在这位女主播的要求下,不少网友都送出了礼物。

据记者观察,登录这些直播平台网友不需要填写任何注册信息,点击进入就可随意观看。

在某直播平台记者发现,注册的会员可通过购买不同档次的道具和礼物,从而获得不同的身份。会员身份等级不同,从最低的勋爵到伯爵、公爵,价格也水涨船高,开通最高级的国王首月就需要支付12万元人民币。

李先生是某经纪公司负责人,他的公司与多家直播平台合作,负责签约和包装网络主播。李先生告诉记者,网络直播平台的经营模式是通过网友购买平台内的虚拟礼物而获取收入,再按照一定的比例和网络主播进行分成。主播获得的礼物越多,直播平台的利润也就越大。

李先生说:“为什么很多现在年轻人都愿意做网络主播,是有例子的,在春节前也是经纪公司的一个主播,短短一个月之内收入就达到一百多万元,他(她)很幸运遇到两个土豪,就不停地给他(她)刷礼物,一个月刷了两百万现金,这种例子太多了,造成了这些年轻人觉得网络主播是一个很轻松、不劳而获得很大财富的工作。”

据李先生介绍,会员购买一个国王头衔就要12万元,一个月的维护费还得几千元。会员购买后送给主播,主播在12万元里就能提成2万元。

在同一利益链条下,一些直播平台对于网络主播行为的监管也就变得弱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