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联想重组四大业务集团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日前,联想集团宣布对四大业务集团进行重组,调整了关键组织架构和领导层,在移动业务方面将重点实现对中国市场的突破。业内人士表示,联想手机在国内市场已经掉队,面对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及来自其他品牌的竞争,联想的挑战很大。

重构后的四大业务集团分别聚焦企业业务、移动业务、创投业务和个人电脑业务。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将移动业务一分为二,将由现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陈旭东专注负责中国市场的端到端业务管理,包括产品研发、销售和市场营销,Aymar de Lencquesaing和陈旭东共同作为联想全球移动业务联席总裁,Aymar将负责全球除中国市场以外的移动业务运营管理。

联想集团表示:“本次联想移动业务的组织架构调整是为了确保手机业务今年在国际国内市场上能够取得双线突破。2015年联想移动业务在除中国以外的市场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但是中国业务不成功,今年联想移动的中国业务将以中国用户的需求与痛点去定制化开发手机。”

自去年6月接任以来,陈旭东将更多精力放在了海外市场,整合收购而来的MOTO和拓展印度、印尼、俄罗斯等新兴国家市场。在联想最新财报中,联想移动业务的海外销量占比已经高达70%。相比海外市场,联想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就逊色多了。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在仅仅一年时间里,联想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位置就从第三跌到了第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