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在美国推出一年半,Apple Pay 还好么?

唐云路

最近几周在国内常用 Apple Pay 的话,你可能对类似的遭遇并不陌生:“我要用苹果支付。”“什么?”

即使在 Apple Pay 已经在美国推出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The Verge的记者Katherine Boehret 近日写下了在麦当劳试图使用 Apple Pay 的遭遇。

她告诉负责点餐的店员要用 Apple Pay 支付,却被误认为点了苹果派(Apple Pie)。

市场调研公司 First Annapolis Consulting research and analysis 最近在iPhone6 用户中做了一次 Apple Pay 使用状况的调研。调查显示,只有 20% 的用户绑定了银行卡并使用过 Apple Pay,相比起 2015 年春季的调研结果,这个比例还降低了 2%。

Apple Pay 用到了 iPhone 6 开始内置的 NFC 技术,在支持 NFC 的 POS 机的商户消费时,用手机背部碰一下付款设备就能完成付款。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设备都已经不是问题。银联云闪付在国内已经颇为普及。从去年 10 月开始,美国的零售店铺开始更换支持 EMV 芯片信用卡的刷卡机(EMV 是国际通用的金融 IC 卡支付标准),有别于传统的磁条刷卡支付,这种刷卡机支持芯片的非接触支付。

但想让更多人习惯 Apple Pay,还得靠商户的支持。如果连续好几次尝试用 Apple Pay 结账却被店员告知用不了,即使用户一开始对这项技术充满兴趣,渐渐地也不会再尝试了。

题图来自 twincities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