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美国最高法院同意审理三星苹果专利诉讼

网易科技讯 3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周一宣布介入苹果和三星之间影响巨大的专利诉讼,同意受理三星提起的上诉,后者认为其因抄袭iPhone专利设计而需支付的赔偿金过高。

去年12月,根据美国一家联邦地方法院陪审团于2012年做出的判决,三星向苹果支付了5.48亿美元的专利侵权赔偿金。三星一直要求索回其中3.99亿美元,这部分是因其侵犯iPhone圆角矩形外观、边框和应用图标设计而承担的赔偿。三星称,这些设计对一款复杂设备而言所发挥的作用很小。

三星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最高法院的复审“可能会为(美国)专利法带来一个公正的解释,从而支持创造力和奖励创新”。

苹果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苹果于2011年提起诉讼,指控三星窃取其技术和抄袭iPhone的外观设计。

去年5月,针对苹果与三星之间的专利侵权诉讼,美国华盛顿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维持了2012年的判决。但该法院表示,iPhone的外观设计不能通过商标来保护,这迫使本月晚些时候在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进行的另一起审判中对苹果应获得的一些赔偿重新计算。

美国最高法院已有120多年未审查有关外观设计专利的案件,当时这些案件涉及的产品包括勺柄和地毯等。

三星在法庭文件中表示,对于智能手机等复杂、现代的产品,外观设计专利带来“不合理的意外之财”,远远超出了专利的创造性价值。

美国最高法院周一表示,它将对以下问题做出答复:当一项外观设计专利只适用于产品的某个部零件时,对于侵犯该设计专利的产品,法庭是否应判决将该产品的全部利润给予被侵权方。

苹果此前呼吁美国最高法院不要受理三星的上诉,称三星的违法行为是确定无疑的。苹果表示,当iPhone于2007年首次推出后,三星就决定抄袭其设计,不久后其移动设备甚至“成为iPhone的克隆品”。

不过,三星的立场获得谷歌和Facebook等其它大型高科技企业的支持。这些公司提交名为“法庭之友”的诉讼文件称,华盛顿联邦巡回法院的决定将导致出现更多的设计专利诉讼,而这将扼杀创新。

三星在法庭文件中称,如果在上诉中胜诉,预计苹果将偿还该公司已支付的赔偿金。

(刘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