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关注Papi酱的不仅仅是网友 还有各大券商

不管你是捧腹大笑还是白眼乱翻,不可否认的是Papi酱火了。这个自称 “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女子近日获得了1200万元的融资,估值达到3亿。然而Papi酱不仅仅博得了网友的眼睛,其背后的网红经济更是受到多家券商的关注。

从微博、视频到直播 网红平台多元化

高质量的内容是成为网红的必备法宝。文字、美图、视频、直播都是让普通人成为网红的平台。

光大赵扬指出,网红的内容产业将向视频端倾斜,平台也将趋于多元化,秒拍、优酷、微信、斗鱼、微博都将成为同步获得粉丝的工具。

他预计,未来孵化器公司会出现一轮新的合并,诞生一批利润规模较可观的优质公司。

网红模式受青睐?本质其实是营销路径

对于网红模式为何会成为新的热点?银河证券马莉在报告中指出,以服装产业为例,网红的出现其实改善了目前供应链效率较低以及客户精准营销的问题。从供应链端,网红作为意见领袖买手制导购渠道,通过将其自身对时尚潮流的高敏感度对接供应链厂商,向粉丝主动推荐经过筛选的服装款式,提高了供应链生产效率,缓解了库存高、资金周转慢等问题。

从零售端,随着品牌商规模 扩大导致的开店边际收益下降问题以及各类成本价格的上 升,品牌商开始向线上 B2C 电商平台寻找新的渠道销售商品。 然而在传统 B2C 电商中心平台搜索品类繁杂且收费日益昂贵 的大背景下,网红这种借助社交平台海量流量宣传产品的精 准营销模式,极大缓解了品牌商推广产品效率低下的问题, 也有望帮助移动社交电商完成又一次交易场所转移。网红本质其实是传统商品寻找的新营销路径。

好不容易成了网红 钱呢?

光大证券赵扬团队指出,目前广义上,网红主要分为两大类:时尚生活类网红、游戏电竞类网红。这些网红通过互联网媒体的传播迅速积攒了粉丝。其变现模式上主要分为几种:

·采用自营的方式,从选款、搭配到工厂, 各个供应链环节都自己来经营;

·和一些大商家或网红孵化器公司进行合作,网红孵化器通过批量签约网络红人,进行粉丝经济营销、卖货分成;

·广告内容合作,可以通过自身内容社交传播时广告插播的方式介入合 作,收取广告分成;

·电竞主播主要依靠平台签约费、电商分成、粉丝礼 物及道具分成、流量广告及商业合作。

银河证券马莉在报告中指出,在整个网红产业链条中,参与方包括各类社交平台、网红本身、网红经纪公司、供应链提供商以及最终的电商变现平台。

其整个流程可以概括为:网红由于某领域特长成名于各类社交平台,之后逐渐向综合性社交平台汇集;而网红经纪公司 签约具有可变现价值的网红,为其提供社交账号运营管理以及对接供应链厂商的工作;最终网红所推广的产品通过电商平台进行变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