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媒体曝中国电子有意落户深圳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综合报道

日前中国企业报援引权威人士的消息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总部将会迁出北京,落户深圳。

中国电子内部人士对《中国企业报》表示,公司确实有这个计划。“主要是响应国家疏解非首都核心区职能的要求,其次也跟深圳市场化的机制比较吻合。因为我们是电子信息产业,要主动适应市场竞争,迁入深圳会加速我们的市场化转型。”

如果这一消息最终落实,中国电子将是继中国远洋之后第二家把总部迁出北京的央企。去年底,中国远洋和中海集团合并,新公司总部设在上海。中国远洋的总部原位于北京。

来自国资委内部人士的消息称,国资委的批文不日将会下发。但他同时强调,中国电子只是央企外迁的个案和特殊情况。

资料显示,目前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共有106家央企,其中80多家总部设在北京,24家总部设在京外。这些央企的人员众多,有的多达几千人。以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电信以及中国钢研等20家中央企业总部的人数来看,这20家企业人数之和为8557人,其中最多2000人,最少的61人。

中国电子结合国家政策和自身发展的需求总部迁往深圳也在情理当中。深圳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集中地,中国电子总部迁往深圳更好配置资源。中国电子是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业务涉足新型显示、信息安全、集成电路、信息服务等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电子信息产业领域。

中央企业联合会研究部副主任缪荣认为,近两年来央地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多个行业被明确为非首都功能。“或走或留,成为政府与企业决策层面前的一道考题。而央企迁入地方,可以充分利用两地互补优势,实现央地协同发展。中国电子即将迁入深圳,这既是政府引导,也是配置资源的自然结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