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索尼成立新公司为亚洲开发PlayStation移动游戏

网易科技讯 3月2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索尼周四表示,它将开始为包括苹果iPhone和Android手机在内的智能手机开发游戏。它将追随竞争对手任天堂的步伐,进入该快速增长的市场。

该举可帮助索尼填补其游戏业务的一个空缺,以及将PlayStation业务扩展到游戏主机以外的领域。当前,亚洲用户更多地用碎片时间玩手机游戏,而不是花一大段时间坐在电视屏幕前玩游戏主机的游戏。

这一趋势在坐地铁通勤人口众多的日本尤其明显。根据电脑娱乐供应商协会的数据,2014年,日本智能手机游戏市场的规模达4730亿日元(约合42.1亿美元),超过游戏主机视频游戏市场的3730亿日元。

索尼表示,它的移动游戏将率先登陆日本及其它的亚洲市场,未来也有可能扩张到别的市场。它称,负责PlayStation业务的索尼电脑娱乐公司将成立一家名为ForwardWorks的子公司,来开发和分发移动游戏。

索尼电脑娱乐公司的发言人拒绝透露首款移动游戏的推出时间,以及公司是否打算对其智能手机游戏的下载收费。ForwardWorks的总部将位于东京,由PlayStation日本和亚洲区主管Atsushi Morita领导。

自2013年11月上市以来,索尼的旗舰级游戏主机PlayStation 4的销量已经突破3600万部,超过任天堂的Wii U和微软的Xbox One。分析师们称,PlayStation 4的销量大部分来自北美和欧洲市场,日本市场处于落后。

索尼发言人说道,“我们的这一新项目之所以专注于日本和亚洲,是因为相比其它市场,移动游戏在这些地区特别流行。”

任天堂在是否推出移动游戏的问题上也挣扎了好几年时间,原因是它担心那会对它出售游戏主机及相关游戏的主业务造成冲击。它到2015年才终于决定进入该市场,上周它在日本推出了它的第一款智能手机游戏:《Miitomo》。

据任天堂透露,《Miitomo》上线前三天的下载量超过100万,公司计划本月晚些时候将它推向美国和欧洲。2017年3月之前它还将推出另外四款智能手机游戏,不过任天堂并未透露那些游戏是否含有诸如马里奥这样的热门角色。

索尼周四公布的计划,其实并不是它对移动游戏领域的首次涉足。2011年,索尼推出了PlayStation Suite(后来更名为PlayStation Mobile),让视频游戏开发者为掌机PlayStation Vita以及选定的部分Android智能手机开发游戏。由于未能流行开来,该服务于去年关闭。

BGC Partners日本资产主管埃米尔·安瓦扎德(Amir Anvarzadeh)指出,索尼的最新举措能够讨好投资者,尽管移动游戏可能不会给索尼的业绩带来很大的贡献。“不管有没有移动游戏内容,索尼的运营都会做得很好的。”(皓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