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网络绝缘体"汪涵即将推出一档纯网综艺节目

彭卡茜

汪涵卸去《天天向上》制片人的身份之后,当上了“汪局长”,以及另一档综艺节目的联合制片人。这还是一档网络综艺节目。然后......跟湖南卫视没什么关系。这让此前传言的汪涵要跳槽一事变得更耐人寻味了。尽管汪涵用“脚踏两只船”来回应了种种传闻,但也可能是因为目前正处在“探路”的阶段,以后会怎样,谁也说不准。

整个事情是这样的,一向对网络避而远之的汪涵不上微博也不会玩淘宝,但不知道是在谁的鼓动下,他也开启了网络综艺节目主持的尝鲜之路。一位知情人士对《好奇心日报》表示,汪涵在电视台多年,已经对常规电视节目、真人秀,以及晚会的主持驾轻就熟,难免会丧失激情。像上次为“孙楠救场”那种临时状况,或许对他来说才是有挑战性的,而换到网络平台也是另一种寻找“创作热情”的方式。

汪涵的首档网络综艺节目名为《火星情报局》,是一档推理脱口秀。每期节目,主持人会针对一些特定的主题,邀请嘉宾进行探讨,题库来自“优酷大数据”(听起来不太好理解,单从节目的命名来看,应该是一些比较有趣、又比较有争议,或是比较“奇葩”的娱乐、生活话题)。有关节目的具体玩法,目前还无更多细节对外公布。

汪涵的主持人身份在节目中被设定为“火星情报局长”,而前来参与的宁静、薛之谦、田源、钱枫、周杰、刘伟等明星嘉宾则充当“火星特工”。

该节目的制作方是银河酷娱、合一集团,以及湖南经视三家来联合打造的,制作完成后会在优酷、土豆双平台播出。这当中,湖南经视是原来汪涵的前东家,而银河酷娱虽然是一家天津的节目制作公司,其 CEO 李炜原来也曾是湖南广电人,据说当时还位居中高层。总体上,感觉是自家人凑了个班底,然后搭载了个网络平台,打算做一些新的尝试。

有了“汪涵”这块招牌,节目招商的成绩也比较喜人。优酷土豆官方宣称,该节目还未开播,已经创下网生综艺史上首季最高冠名费记录,目前的总招商已经破亿。其中,独家总冠名商是联合利华旗下的清扬品牌。农夫山泉、RIO 鸡尾酒成为了节目的特约商,而 vivo 、梦妆、统一、携程则是节目的赞助商。

比起今年《奇葩说》第三季总招商获得的 3 亿元,“破亿”就显得有些不足为奇了。不过,2014 年《奇葩说》第一季时的冠名费也只有 5000 万,当时已经是网络综合节目招商成绩最好的了。而相比起传统电视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冠名费是 3000 万元,《中国好声音》第一季也才 6000 万元。这么一比较,《火星情报局》首季能招商破亿的确已经相当不错了。

好了,还是可以期待一下,汪涵主持网络综艺节目会有什么不一样。这个节目播出时间定在了 4 月 8 日。

题图来源:deimg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