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Uber全球前30城盈利超过10亿美金

网易科技讯 3月24日,打车应用Uber创始人、CEO特拉尼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透露,Uber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盈利,仅Uber全球排名前30名的城市每年就已盈利超过10亿美元,并且利润随着业务每年翻倍增长。他同时表示,将用Uber的利润来补贴中国市场。

他同时表示,Uber目前不会寻求投资并购,“因为那些公司估值都特别高,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通过竞争来赢得市场呢?就像我们在中国取得的成绩一样,2015年初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大约是2%,现在的份额已经达到了30%左右。”

目前在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打车应用滴滴已经覆盖到了中国400个城市,而Uber的计划是2016年底覆盖到中国100个城市。Travis Kalanick表示,Uber的使命是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只要做好这一点,就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滴滴的员工已经超过5000人,但是Uber在中国的员工大约300人。Travis Kalanick认为,最终的市场份额并不取决于员工人数的多少,而是取决于做事的经验。“时间会证明一切。”他说。

Travis Kalanick表示:“Uber在全球的每一个市场都会遇到一个或多个竞争对手,这仅仅意味着每天晚上少睡点觉,但是我们会变得更好、更强大,不断取得进步,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今年2月,Travis Kalanick在加拿大出席TED活动时表示,政府应该创造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允许交通出行领域的创新,太过严格的监管,会逼死Uber,而同样阻碍创新的例子在历史上已经发生过。

据报道,大约在1900年前后,美国洛杉矶等地曾经出现了一种交通出行的新事物——“The Jitney”(指的是五分硬币),用户只需要五分钱,就可以获得一种灵活的出行服务,比出租车更加方便。由于价格便宜,这种交通工具曾经十分流行。到了1919年,Jitney服务早已绝迹,主要原因是政府监管。当时的电车行业认为这种新型交通方式将会给自己的行业带来巨大威胁,随后推动通过了诸多法律,限制创新服务。之后,私家车开始盛行。

Travis Kalanick向网易科技表示:“我们在全球各地看到,很多规则制定者并不是从用户出发来制定规则。但是,中国政府是比较开放的,也在拥抱创新带来的变化。”

在这次博鳌亚洲论坛期间,,Travis Kalanick告诉网易科技,他向许多参会者请教,如何才能在中国做得更好,现在他有了一个长长的“to do list”。(温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