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有第三方解锁iPhone 苹果:不再需要我提供帮助了

网易科技讯 3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周四向法庭提交一项动议表示,美国司法部试图在没有该公司协助下,解锁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中一名枪手使用的iPhone,因此在纽约的一起类似案件中后者不再需要其提供帮助。

今年2月29日,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就一宗贩毒案件做出判决称,苹果不应被强制解锁涉案的一部iPhone。针对这一判决,美国司法部提出了上诉。苹果周四向该法院提交动议,阐明了自己前述立场,并寻求该法院推迟就美国司法部上诉举行的情况通报会。

此前,美国司法部周一透露,有“第三方”提供了一种可能的方法,为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中的iPhone解锁。他们表示,这或许不再需要法庭下达命令,迫使苹果提供帮助。

在周四的动议中,苹果表示,如果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中解锁iPhone的方法也可用于布鲁克林贩毒案,“这将消除苹果提供协助的需要”。

苹果表示,这可能会影响美国司法部针对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2月29日判决提出的上诉。该法院法官詹姆斯·奥伦斯坦(James Orenstein)判决称,他没有权力下令苹果解除在一宗贩毒案中缴获的iPhone的安全保护功能。

苹果在动议中称:“另一方面,如果美国司法部称该方法对涉及贩毒案的iPhone无效,苹果公司将要求验证这种说法,以及美国政府任何有关其它方法也不能奏效的说法。”

鉴于这种情况,苹果要求负责审理美国司法部上诉案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马戈·布罗迪(Margo Brodie),将原定有关该案的情况通报会的召开时间至少推迟10天,即推迟至美国司法部4月5日提交圣贝纳迪诺案的情况通报后。

截止周五,美国司法部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苹果在动议中表示,美国司法部不反对延迟举行其上诉案的情况通报会。

布鲁克林贩毒案缴获的一部iPhone属于一位名叫“Jun Feng”的美国人,他已承认参与一起贩卖冰毒的阴谋。美国司法部试图解锁Jun Feng的手机,以找到其他共谋者。

与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中凶手法鲁克(Rizwan Farook)使用的iPhone不同,Jun Feng的手机搭载更古老的操作系统iOS7,采用的加密技术也不相同。

(刘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