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快递小哥哭瞎 华盛顿拟推机器人送货服务

参考消息网报道 美媒称,华盛顿市推出一项法案,在华盛顿市允许机器人把小型邮件投递到顾客手中,这样不但可以节省费用,也有助环境保护。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25日报道,不久的将来你可能会在华盛顿市看到这样的小机器人穿街走巷,为顾客送货上门。

华盛顿市议员玛丽·切伊提出一项法案,推动华盛顿市使用运货机器人。她说:“这些不排放任何二氧化碳的机器人将发挥很大作用,改变我们现有的依赖化石燃料为动力的大卡车到城市社区送货的局面。”

这些电动机器人主要是在城市的人行道上进行短距离的运货服务,以大约一小时4英里的速度能够把大约25磅的货物运到两英里的地方,机器人可以跨越障碍,遇到行人会自动停止。一般的情况下机器人自动操作, 必要时控制中心的人可以接手来操作。

这种城市运货机器人由总部在爱沙尼亚的星船技术公司研发。

公司的资料显示,机器人为顾客运送一趟货物的费用还不到一美元。

这家公司的首席营运官艾伦·马丁森(Allan Martinson)说,除了节省费用、减少环境污染,保障货物安全,机器人还让城市人的生活更便利,不用去商店就能购物。他说:“美国家庭平均每天都花一个小时开车去购物,我们的哲学是把轮子装在购物袋上,从食品商店把你要的东西送到家。”

这些小巧轻便的机器人会不会在路上被人偷走呢?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艾伦·马丁森说他奉劝人们不要动邪念,因为别看机器人小上面装有9个摄像头,还能实时传送信号到控制中心,如果遇到情况控制中心可以马上叫警察,或者向附近的其他机器人求救:”

那我们就想象一下一群小机器人和盗贼战斗的场面吧。

不仅如此,马丁森说,指挥中心的人还可以通过内置的双向通讯装置告诉盗贼放弃他们的计划。

为了展示机器人的功能,华盛顿市议员玛丽·切伊让机器人把她的法案递交给华盛顿市议会秘书处。

她说: “如果计划顺利,华盛顿市将成为全美国第一个能够利用这项新技术的城市。”

不过在此之前,华盛顿市议会必须批准这项法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